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30316
  • 博文数量: 119
  • 博客积分: 137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58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4-28 16:3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19)

文章存档

2017年(3)

2016年(7)

2014年(1)

2013年(8)

2012年(20)

2011年(27)

2010年(53)

分类: LINUX

2010-08-05 10:34:03

本操作以Ubuntu10.4为例,虚拟机是VMware7.0

1. 首先在文本登录界面,用你的根用户账号(root)和密码登录。

2. 然后挂载光驱设备,点击VMware工具栏上的虚拟机,在下拉菜单中选择安装VMwareTools,过会儿会在虚拟机里面加载个光驱。说明加载成功。

3. 光驱挂载成功后,打开光驱,这时会发现一个文件:VMwareTools-8.1.4-227600.tar.gz,这就是VMware ToolsLinux安装包。

4. 建立临时文件夹

cd /home/ailsa

mkdir temp

5. 然后再把该文件直接拖到桌面目录下,键入“cp VMwareTools-8.1.4-227600.tar.gz /home/ailsa/temp”命令即可。

6. 现在虚拟机光驱的使命完成了,应该把它卸载,用命令“umount /dev/cdrom”即可。

7.接下来应该解压缩VMwareTools.tar.gz文件。首先进入桌面目录,用

“cd /home/ailsa/temp”命令,然后用

“tar zxfv VMwareTools-8.1.4-227600.tar.gz”命令将其解压缩,把它释放到同名目录下(即vmware-tools-distrib目录)。

8. 然后用“cd vmware-tools-distrib”进入解压后的目录,用“ls”命令显示其下的内容,从中可以看到vmware -install.plVMware Tools的安装程序。

9. 最后用“./ vmware-install.pl”命令来运行该安装程序,然后根据屏幕提示一路回车。到此整个安装过程算是完成了。

安装完成以后,在命令提示符下输入“startx”命令,耐心地等上片刻,就能一睹Ubuntu的真容了。

阅读(128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