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8598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258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2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5-09-19 13:4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

文章存档

2009年(2)

2008年(1)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2-03 11:06:40

开始实战了
   上周练了4次,我还是很勤奋的,基本都是步法和劈靶。碰到的教练也各不相同,但是都对我的一点表示了一致的认可:身体僵硬,不放松。我老胳膊老腿也不容易啊,训练也很刻苦,也不能什么缺点也没有,人无完人嘛。人家还在喘气休息的时候,我已经又开始练了,勤能补拙啊。遇到的教练有的要求很严,一次步法练习下来几乎就累得不想动了。有一个女教练被称为魔鬼教练,连体能教练都开玩笑说自己被她练,还不如被当成剑靶子劈。我在她手下走了几招,累,确实是累,但是教的的确认真,也很到位,还亲自带上护面让我劈头找感觉,很希望下次能再碰到她,我这是不是有点找虐的倾向?
去了5次以后,自我感觉劈靶还是不错的,出手和力度感都很好,谁知不是那么回事。星期二晚上是第6次去,按计划应该练习防守了。到了后换衣服,800M热身,准备活动完了没看到什么熟悉的教练,先练了一下步法,就被要求去练劈靶了。训练劈靶的教练以前没有见过,看来万国的教练真是不少,教成人的教练一波一波轮换都不带重样的。教练看了一下,说手要握紧剑,要不一磕就跑了,有道理;又看了一下说,身体太僵硬了,放松。这个我知道,地球人都知道;又看了几眼说出手不对,要由手带出去,不是发力出去,这个我就有点晕了,咋么个出去?再看了几下说手指转动的不对,我晕,以前的教练可都说我的手指动作很不错。他越说我越晕,好像就没有对的,我说我要琢磨一下。还好教练打击归打击,还是手把手的又指导了一番,在他不停的调教下我的动作在他看来越来越好,虽然我认为没以前协调,看来还要多琢磨。亏了这过程不长,教练要求穿衣服,我这可是第一次穿衣服,可惜不穿金属衣。原来要配合一个女剑客练剑,就是让对方劈头,自己要躲,但是还是要被打到。几个来回,护面被打得乒乓响,后来说也可以反击,打着打着没想到自己也无师自通会了防守,教练还说动作很规范,厉害吧。
星期三亭子生日,这里再祝她生日快乐,爱她的LG。给她过完生日,主要是把自己惦记的蛋糕吃了后直奔剑馆。今天教练够狠,说拉体力,连续冲刺和弓步下来,人累得象狗一样,这还不算完,还有多组防守中劈靶,我第一次有点吃不消,借口这几天连续训练要求教练放慢节奏。总算这些都挺了下来,教练说今天行了,到这吧,可能看我累得动不了了,没力气再打了。我歇了一下,看到有人在实战,过去看看,另一个教练说穿衣服,打几剑。好咧,就等这句了。在别人的帮助下穿好金属衣,没办法,第一次穿还一堆线。激动人心的时刻到了,我上场了。互相致意,教练说开始以后,我就冲了出去,一阵乱响,我根本不清楚谁打到谁,不管了,开砍吧。忘了说了,我的对手是个女的,可能见我的气势太盛,力气也不小,人家挺害怕,不大敢上前。第二剑我又冲了上去,她不断后退,我越跑越快,只听得教练一声断喝“停”,对手和下面看的人看我也都是很惊讶的表情,交叉步犯规,我说我从来没这么快呢,有刘翔的感觉。他咋这种问题都有?哦他们都还不知道我是第一次打,我赶快表明我的超级菜鸟身份,大家都是衣服原来如此放松的表情。接着来,对手知道我身份后毫不客气攻上来,who怕who,我也上去就是一剑,又是一阵乱响,我还是不清楚怎么回事。后面的对打中佩剑的规则严重的迷惑了我,主动权转换,不能连续进攻,要打剑,单灯,双灯等等,基本上我比较头大,双灯也基本判我负。教练每打一剑都指导几句,互砍了一阵,休息,看看别人打。我的对手很耐心给我讲了许多规则和转换情况,真是很感谢。最后又披挂上阵和她再打,心了清楚了一些,也有点想法了,基于对于防守规则我还是很不理解,基本上我主要还是主动进攻,能赢几剑了。最后教练说打5剑,第一剑我一个弓步劈,进攻得分1:0,后面几剑都是对方赢了,很快1:4了,接下来一剑我防守中一个弓步劈,还是单灯,这让自己都惊讶不止,2:4。最后一剑我进攻中一个大幅弓步劈,漂亮,太漂亮了,接着灯响,2:5,我负。晕啊,我这很有感觉的西门吹雪惊世骇俗天外飞仙一剑竟然没有打中对手,而我也颇具真正高手的风范,只出一剑,甚至连防守都没有,还是那个潇洒的pose,被对手上来轻轻一戳,灯亮,梦醒,over了。和对手握手,结束实战,收拾东西走人,到门口,教练说最后一剑弓步很有点样子,就是前面步法乱了,所以没打中。而且佩剑规则是最复杂的,只有在实战中慢慢体会,最后说那女的不好打吧,我一听马上认可,看来我的对手练了较长时间,绝不是我这种级别,心里释然了很多。第一次2:5,还不错,至少没光头。现在最想的是回家,洗澡,睡觉,明天早上找出原来穿不上的裤子,看看能不能穿上。

阅读(580) | 评论(1) | 转发(0) |
0

上一篇:开始学剑了,还是可以砍的。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2-05 18:32:48

你是sybase版的版主吧 。最近很少在sybase版上看到你冒泡了。不搞sybase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