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56335
  • 博文数量: 213
  • 博客积分: 6789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94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01 17:1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13)

文章存档

2012年(9)

2011年(62)

2010年(99)

2009年(43)

分类: LINUX

2012-08-06 17:31:05

田海立@CSDN
2011/08/26
 
Linux 2.6的设备驱动模型中,所有的device都是通过Bus相连。device_register() / driver_register()执行时通过枚举BUS上的Driver/Device来实现绑定,本文详解这一过程。这是整个LINUX设备驱动的基础,PLATFORM设备,I2C上的设备等诸设备的注册最终也是调用本文讲述的注册函数来实现的。
 
Linux Device的注册最终都是通过device_register()实现,Driver的注册最终都是通过driver_register()实现。下图对照说明了Device和Driver的注册过程。

 
上面的图解一目了然,详细过程不再赘述。注意以下几点说明:
BUS的p->drivers_autoprobe;1默认是true。
bus_for_each_drv()是对BUS上所有的Driver都进行__device_attach()操作;同样的,bus_for_each_dev()是对BUS上所有的Device都进行__driver_attach()操作。
BUS上实现的.match()函数,定义了Device和Driver绑定时的规则。比如Platform实现的就是先比较id_table,然后比较name的规则。如果BUS的match()函数没实现,认为BUS上的所有的Device和Driver都是match的,具体后续过程要看probe()的实现了。
Probe的规则是:如果BUS上实现了probe就用BUS的probe;否则才会用driver的probe。
 
Device一般是先于Driver注册,但也不全是这样的顺序。Linux的Device和Driver的注册过程分别枚举挂在该BUS上所有的Driver和Device实现了这种时序无关性。
http://blog.csdn.net/thl789/article/details/6723350

阅读(115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