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2757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784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6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5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分类: NOSQL

2017-05-28 23:51:29


  尽管Neo4j提供图形化的web操作界面既直观又简单,但对于coder而言,有很多方面是web给不了的,比如从执行时间上看优化效果,以及多句执行等
。所以,更高级的Neo4j开发者还是需要在Shell中工作。
 在本博文中,将介绍Windows下Cyhper Shell的基本用法。

一、找到Cypher Shell
 首先,找到安装目录,我的笔记本是win 10系统,下载的是64位的Neo4j版本,所以默认安装到了"Program Files"下的"Neo4J CE 3.1.4"文件夹下:

 然后,在可执行命令文件夹bin中可以看到cypher-shell.bat,这个就是开启Windows下Cypher Shell大门的钥匙。

 接下来,将该路径复制(C:\Program Files\Neo4j CE 3.1.4\bin):


、进入Cypher Shell
 然后 ,使用"win+r"快捷键组合打开命令框,输入"cmd"回车进入Windows Shell:

  接下来,输入命令"cd C:\Program Files\Neo4j CE 3.1.4\bin",进入bin目录,然后运行cypher-shell.bat批处理文件,便可进入Cypher Shell。
 别忘了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输入正确登入数据库:


、使用Cypher Shell
  现在,可以尽情地使用Neo4j了,比如查看当前节点:


 别忘了,每条语句结束时要使用一个";"。对了,一定要顺便查一下帮助文档,了解shell的其他基本命令:


、退出Cypher Shell
  很简单,输入":exit"命令即可。





五岳之巅
2017年5月28日(孟菲斯时间)
10:50
终稿于UM, FIT
阅读(6931)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Neo4j入门点滴(四):Cypher查询优化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