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4609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784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6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5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分类: Python/Ruby

2014-03-12 10:42:36

      由于最近手头项目需要,我查阅了Python相关的机器学习库。我将不断地更新本贴,从而详细说明各个库的优劣

一、前提
     在Pthon下做机器学习,需要科学计算包和绘图库的支持,科学计算则是NumPy或SciPy,似乎NumPy更流行些。画图工具包则必定为matplotlib。这些都是开源、免费使用的,选择这些库主要的原因是做线性代数中的矩阵计算极为便利,而且效率比自己开发高的多

二、机器学习库
(1)scikit-learn
    []

     Python下做机器学习,首推scikit-learn。该项目文档齐全、讲解清晰,功能齐备,使用方便,而且社区活跃。

(2)Orange
   []
    机器学习是其的功能之一,主要还是侧重数据挖掘,可以用可视化语言或Python进行操作,拥有机器学习组件,还具有生物信息学以及文本挖掘的插件。

(3)shogun
   []
    shogun,非日本的老外弄的一个机器学习库,还专门配了一个我们能看懂的日文名“将军”(是日本幕府时代的将军)。文档齐全,开发活跃,更新快,运算速度也很快。主攻大尺度的核函数,尤其是大尺度核函数下的SVM。具有很多SVM的高级用法,比如多核配用等。支持Python、R、C++、Matlab等语言。

(4)其它
     A.pyml(a python module for machine learning,支持svm/knn/k-means==)
         
     B.milk(python的机器学习工具包,主要是针对监督学习,包括svm/knn/决策树)
         

   本文参考了oschina.net及http://www.cnblogs.com/wuren/archive/2013/03/27/2985352.html
阅读(38987) | 评论(2) | 转发(6)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五岳之巅2014-11-18 10:06:25

abeling:您好,shogun软件安装之后怎么在命令窗口下面运行啊?我安装后运行发现很多错误......

抱歉,我没使用这款,你可以试试别的

回复 | 举报

abeling2014-11-14 21:49:49

您好,shogun软件安装之后怎么在命令窗口下面运行啊?我安装后运行发现很多错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