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4825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784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6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5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分类: HTML5

2013-08-11 21:54:33


    做了多年的B/S开发,遇到过数不胜数的浏览器兼容问题,采用过N多JavaScript脚本以及CSS代码
为应用程序打补丁。为什么我们会对HTML5这么推崇,因为做过前端开发的都知道。书中说道,现在使用最广泛的HTML4标准已经十余年没有重要更新,对于构建复杂的网页应用也越来越显得力不从心。

    HTML5不是终极武器,而是改良利刃。前向兼容的同时又增加了许多新特性,尤其是在移动互联网方面力度更大。市面上HTML5书籍不少,入门书所占比例较大,很多知识讲解的比较粗略,缺少的就是本书这类详细阐述的书籍。

    那么本书能为读者带来什么呢?从结构上看,本书回答了三个问题:一是为什么选用HTML5,它由那些改进与革新;二是HTML5标准的主要应用,语义与结构、表单、多媒体处理、CSS3、Canvas绘图及HTML5的API;三是与HTML5相关的新技术,比如响应式设计、离线应用缓存、微数据等等。这些内容已经覆盖了学习HTML5的主要方面,翻看样章可以感受到作者不仅要告诉人们应该做什么,还试图说明为什么要这么做,这一点难能可贵。再加上后文应用性的实战性介绍,应该可以让学习HTML5的前端工程师们轻松地迈过这个门槛。
   
     HTML5是目前移动开发的热门之一,IOS与Android平台都有许多HTML5应用。学习本书应该与HTML5开发框架结合,目前较为知名的HTML5框架有:LungoJS、Kendo UI、Sencha Touch、Jo、52 Framework、LimeJS等。另外一个重要应用领域--游戏,现今也有EntityJS、QuarkJS、Gamvas Web、X-Canvas等开发框架,而且诸如LungoJS和LimeJS也是游戏开发框架的上乘之选。

    路漫漫而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但愿这本《深入理解HTML5:语义、标准与样式》可以陪伴前端工程师走向更远的将来。

阅读(1253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