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4833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784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6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5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1-10-09 20:40:25

This version of MySQL doesn’t yet support ‘LIMIT & IN/ALL/ANY/SOME 错误解决

这次国庆节回来后的测试中,在一个Mysql表达式中使用嵌套查询,出现了这个错误。原因是内层select语句带有limit子句。

在网上查了下,有文章指出:
  1. 比如这样的语句是不能正确执行的。
  2.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d in (select id from table limit 12);

  3. 但是,只要你再加一层就行。如:
  4. select * from table where id in (select t.id from (select * from table limit 12)as t)

  5. 这样就可以绕开limit子查询的问题。
  6. 问题解决。
后来我发现,上述是解决问题的一个方法,其实还有一个更好的做法,就是把限制条件放到from而非where子句中,就不必出现嵌套再嵌套。
如上例,可以改为:
  1. select * from (select id from table limit 12) as foo;
注意:其实as foo特别重要,如果不写成from () as xxx的形式,即不给from后的select语句构成表名,那么最后系统仍会报错。
阅读(16882)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