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21504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784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6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5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分类: Mysql/postgreSQL

2011-10-09 11:52:13

(1)SQL模式SQL模式是表和授权的静态定义。一个SQL模式定义为基本表的集合。 一个由模式名和模式拥有者的用户名或账号来确定,并包含模式中每一个元素(基本表、视图、索引等)的定义。 
(2)SQL数据库SQL(Structured Query Language),即结构式查询语言,采用英语单词表示和结构式的语法规则。 一个SQL数据库是表的汇集,它用一个或多个SQL模式定义。 
(3)基本表:在SQL中,把传统的关系模型中的关系模式称为基本表(Base Table)。 基本表是实际存储在数据库中的表,对应一个关系。 
(4)存储文件:在SQL中,把传统的关系模型中的存储模式称为存储文件(Stored File)。 每个存储文件与外部存储器上一个物理文件对应。 
(5)视图:在SQL中,把传统的关系模型中的子模式称为视图(View),视图是从若干基本表和(或)其他视图构造出来的表。 
(6):在SQL中,把传统的关系模型中的元组称为行(row)。 
(7)列:在SQL中,把传统的关系模型中的属性称为列(coloumn)。 
(8)实表:基本表被称为实表,它是实际存放在数据库中的表。 
(9)虚表:视图被称为虚表,创建一个视图时,只把视图的定义存储在数据词典中,而不存储视图所对应的数据。 
(10)相关子查询:在嵌套查询中出现的符合以下特征的子查询:子查询中查询条件依赖于外层查询中的某个值, 所以子查询的处理不只一次,要反复求值,以供外层查询使用。 
(11)联接查询:查询时先对表进行笛卡尔积操作,然后再做等值联接、选择、投影等操作。 联接查询的效率比嵌套查询低。 
(12)交互式SQL:在终端交互方式下使用的SQL语言称为交互式SQL。 
(13)嵌入式SQL:嵌入在高级语言的程序中使用的SQL语言称为嵌入式SQL。 
(14)共享变量SQL和宿主语言的接口。共享变量有宿主语言程序定义,再用SQLDECLARE语句说明, SQL语句就可引用这些变量传递数据库信息。 
(15)游标:游标是与某一查询结果相联系的符号名,用于把集合操作转换成单记录处理方式。 
(16)卷游标:为了克服游标在推进时不能返回的不便,SQL2提供了卷游标技术。 卷游标在推进时不但能沿查询结果中元组顺序从头到尾一行行推进,也能一行行返回。

阅读(3547)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