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014803
  • 博文数量: 272
  • 博客积分: 7846
  • 博客等级: 少将
  • 技术积分: 647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25 16:27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72)

分类: LINUX

2009-11-07 21:16:08

一、竞赛不设定具体任务,希望参赛者能尽可能地开放思路不受局限。
评审委员会将着重在以下几方面对提交参加决赛的作品进行评审:
1.作品是否已经完整实现目标任务并可稳定运行;
2.作品设计是否合理,针对各项任务功能的优化性和可迅速稳定的恢复性;
3.作品设计是否具有创新性;
4.作品具有一定的实用性,能反应出现实环境中的企业应用
5.论文清晰易懂,文字流畅,对设计实现过程是否具备详尽完整的注释。

     二、注意事项:
1、参赛作品技术实现,可基于组委会提供系统平台和应用技术模块以及可能的开源应用组件,任何引用非组委会提供的商业技术模块,均需标明相应技术应用许可授权,针对现有开源项目模块的修改,必须在作品中明示其出处,并依实际情况取得原创作者的许可;
2、对应论文,必须真实体现本小组的团队能力和对任务的理解与实现心得,并由小组独立完成;
3、参赛者因创作参赛作品而产生的著作权、专利权及其他相关的法律权利,其相关权利归属参赛者所有,竞赛组委会有权公示相关作品;
4、所有奖项均现场颁布,因此产生的交通等费用由各参赛队伍自行承担;
5、本次竞赛的最终解释权属于竞赛组委会。
     
三、基于集群环境的系统应用方案设计
      基于红旗服务器系统,构建集群模型,结合IBM智慧地球的主题思想,规划构建基于 Web 2.0体系的网络应用方案,要求在有合理的方案规划基础上,实现所设计模块组件的整合运行。提供红旗Linux服务器系统(含系统集群体验环境)、IBM 网络服务组件体验环境,QtWebkit相关概念和技术。杯赛网站将提供基本技术实现案例素材学习帮助,以红旗Asianux 3和IBM网络应用组件为体验模型;
      四、附加题:(放弃不做
收据打包项目(可选题)
    此附加选择项目为下载竞赛指定数据包(内嵌故障点),在竞赛指定环境上完成对该源代码数据包的编译和RPM打包操作,并上传指定站点(包含对过程的理解和排障心得);合格选手根据个人意愿,组委会将择优录用,参加开放系统服务平台数据库项目建设中的相应工作。
      五、参赛作品要求
      每组队员只需选择一类进行即可。所有作品均需标明所用系统环境以及特殊配置需求,建议使用杯赛指定环境之一(红旗Asianux 3;红旗桌面6.0sp2;Moblin 2.0)。
提交作品文档必须包含以下内容:(注:所有文档按PDF格式提交)
1、标题:作品项目名称;
2、文档信息:小组名称,小组成员姓名及联系方式,所属院系/单位,指导教师等;
3、不超过一页的摘要;
4、项目规格书,包括创作思路,应用领域等;
5、分析设计文档,描述设计架构,模块功能描述,相关依赖软件的说明;
6、系统应用方案作品提供定制脚本、安装文档等说明;
     7、未来改进之处
8、心得
     9、教师评语
10、致谢
网络应用方案设计:
    要求3人团队合作,共同搜集技术资料,规划完善网络应用设计,并协同搭建技术模型,要求针对任务规划,完成设计书以及技术实现过程中的心得体会(这点红旗特别看重),相关任务方案设计,应该具备可实现性。
    参赛选手利用红旗Asianux  workstation构建多机操作系统服务器平台,针对所设想的网络服务任务配置系统的基本应用模块,要求网络应用方案需要考虑Web 2.0的应用特点,同时考虑系统集群技术的分布可根据任务需要,构建主从备份或负载均衡。例如:构建一个网络WIKI论坛方案、企业网络办公系统等。要求底层操作系统具备集群中的热备支持,可采用系统中的开源组件Heartbeat或红旗HA构架2台机器间的高可用热备服务,或数据应用集群技术,可参阅杯赛网站的技术案例加以组合发挥,鼓励创新理念的应用构建。

阅读(259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