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74134
  • 博文数量: 70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5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02-12 20:22
个人简介

1.01^365=37.8 0.99^365=0.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70)

文章存档

2017年(9)

2016年(4)

2015年(14)

2014年(43)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7-04-27 15:08:37

http://hi.baidu.com/eternized/blog/item/c84f480363e769733812bb2b.html

今天准备做编译原理的时候,看到北盛在问我bat脚本的问题。我就突然觉得,的确需要搞清楚一下这个批处理文件的写法,好得让我的ftp自动化管理。

首先,这三个网页是我上网搜到并且看了的。

http://blog.sina.com.cn/s/reader_559964d101000747.html

看完后给我的Ftp写了这么一个脚本,功能是每5分钟自动判断是否断网了。断网的话就重新连接。用途就是解决每天H3C总是会断上1、2次的问题。以后不会再有人说连不上我的ftp了吧?^_^

rem Hoveychen编写于2008-03-11
rem =======================================================================
@echo off
:loop
ping -n 1 bbs.zsu.edu.cn >msg.txt
rem 查询是否连得通某个外网IP,我这里连的是逸仙时空,然后保存到msg.txt文件里。
for /f %%i in (msg.txt) do if {%%i}=={Reply} goto label
rem 查询msg.txt文件里面每一行的第一个单词,如果有一个是Reply,就是说明连得通了。
rem 否则就将出错日期和时间添加到errorlog.txt文件里。以便以后分析
date /t >>errorlog.txt
time /t >>errorlog.txt 
rem 貌似没有找到H3C重新连接的命令,那只好将H3C的系统服务杀掉后重新打开
rem 事先还要在H3C里面设置为系统服务,并且自动连接
net stop h3c_svr_mng_service
net start h3c_svr_mng_service
goto next
:label
rem 网络连得通的话就往屏幕里面输出一些信息
date /t
time /t
echo test successed
:next
rem 删除临时生成的msg.txt文件
del msg.txt
rem 我觉得是非常囧的一种wait/sleep方式。批处理竟然没有一个挂起函数=_=
rem 因此通过ping来设置延时,-n 300指ping 300次,-w指每次间隔1000毫秒。>nul表示不输出到屏幕。
ping 127.0.0.1 -n 300 -w 1000 >nul
goto loop
rem 无限死循环,按ctrl+c中断。
rem ===============================================================================

好。后面还准备做一个脚本,能定时将ftp的冷门内容自动清空,好让新资源加入。

要达到这个功能,则首先需要一个ftp的记录文件和相关的统计软件。最囧的是我之前开了半年的ftp竟然没有记录任何log文件,现在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啊。不过先准备定工具吧。

首先,在serv-u里面的记录项设定保存到文件。我刚才测试过了,才下午2点到6点,都还没到高峰期,记录文件就已经接近1MB了(接近8000条记录)。还算上晚上那一直没断过的传输,估计一天下来至少得10MB以上。而我设定了每周换一个文件记录。则这个记录文件可能会上100MB了。所以,记录文件的磁盘还得腾空上1G以上空间才行。

然后,我需要一个统计哪些资源被下载得多,哪些下载得少的工具。网上搜到了一款叫sustat的软件,只有命令行方式。不过刚好,我要做脚本应用,够用了。根据软件自述,统计20,000条记录大概需要17MB的空间,如此算来,要分析一个星期的记录文件可要花上70*30=2100MB的内存@_@。天啊,不要吓我。不管了,估计这个只是吓吓人的。到时候实际应用再说。

然后后面怎么匹配还没想好。不知道可不可以用正则表达式。

这里有一篇教程,说是半个小时学会,我看了半小时才看一半,不看了,以后再学。

今天先这么多,还有很多是要搞的说。浪费了好多时间去研究批处理后才发现原本要做的事还一件都没做到……>_<

阅读(546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DOS批处理之DATE命令的使用方法详解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