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2221
  • 博文数量: 104
  • 博客积分: 4131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13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31 15:0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4)

文章存档

2011年(13)

2010年(23)

2009年(68)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1-20 21:16:22

由于作业需要,不得不动手做一个web浏览器,上网狂搜了一下,好不容易终于有了个简单又可以实现的例子;
下面详细的介绍一下制作过程:
1.首先在VC++ 6.0的主窗口中选择菜单“File/New”,新建一个工程,使用“MFC AppWizard(exe)”向导,工程名为“red_eyed_hare”,然后单击“OK”按钮。
2.接下来会有6个向导步骤。第一步选择“Single document”(单文档界面)支持,语言选择中文,其余按默认值,单击“Next”按钮。
3.在接下来的4个步骤(即:Step 2 of 6Step 5 of 6)中,一律保持默认值,直接单击“Next”按钮进入到下一步即可。
4.在第6步(即:Step 6 of 6)中,请在类列表中选中“CSimpleIEView”类,再从“Base class”下拉列表框中选择“CFormView”,这表示可以在程序界面的窗口中加入控件。最后单击“Finish”按钮,直到系统生成该工程所必需的文件结束,此时,也就完成了该程序的基本框架。
5.在VC++ 6.0的主窗口左边选择资源选项卡,双击其中的Dialog文件夹,再双击其下的IDD_RED_EYE_HARE_FORM项,则此对话框出现在对话框编辑器中。删除对话框上的静态文本,然后在对话框上单击鼠标右键,从弹出的快捷菜单中选择“Insert ActiveX Control”命令,在弹出的“Select ActiveX Control”对话框中,从列表框中选择“Microsoft Web浏览器控件,单击“OK”按钮,将该控件加入到对话框中。进入ClassWizard,选择Member Variable选项卡,然后选择Class Name列表框中的Cred_eye_hareView类,在ID列表中找到ID_EXPLORER1,为它增加一个成员变量“m_xiaobaominIE”(注意:系统提示在增加控件后,保存工程中的所有文件)。
6.再在对话框上加入三个控件,静态文本地址:EDIT_BOX控件(为其添加成员变量m_URL)、一个按钮(在其属性对话框中,将Caption属性设为“转到,选择“Styles”选项卡,将“Default button”复选框选中)。
7.进入ClassWizard,选择Message Maps选项卡,再在Object Ids列表框中选择IDC_BUTTON1,选择Message列表框中的BN_CLICKED。单击“Add Function”按钮,增加一个函数,使用系统的默认函数名“OnButton1”,单击“OK”。点击“Edit Code”按钮,为此函数加入如下代码(注意字母的大小写):
UpdateData(true);
m_xiaobaominIE.Navigate(m_URL,NULL,NULL,NULL,NULL);
8.保存工程,编译并运行。
阅读(422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