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65974
  • 博文数量: 169
  • 博客积分: 2656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16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30 13:0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69)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135)

2009年(33)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09-12-06 21:14:37

本书面向的读者是那些想在Linux操作系统下支持各种计算机外设,或者想开发新的硬件并在Linux下运行的人们。Linux是Unix市场中增长最快的部分,并且在许多应用领域获得了广泛的支持。现在,人们越来越清楚地认识到Linux是嵌入式系统的一个极佳平台,本书第二版已经成为该领域的经典之作。本书作者将以往那些口述式的经验和知识、或者隐晦的源代码注释上升为系统地讲述各种设备驱动程序编写方法的著作。
Linux内核的2.4版在设备驱动程序方面发生了重大变化,它简化了许多工作,但同时提供了许多精细的新功能,可让驱动程序更加高效、灵活。本书第二版透彻地讲述了这些变化,并介绍了许多新的处理器和总线结构。
要阅读和欣赏本书,并不要求您是一名内核黑客,您所需要具备的只是对C语言和一些Unix系统调用的背景知识的了解。本书循序渐进地讲述了字符设备、块设备和网络接口的驱动程序,并且给出了功能完善的示例驱动程序。这些示例驱动程序说明了驱动程序设计中的许多问题以及解决方法,并且不需要任何特定的硬件就可以运行。本书第二版的重要修订包括:对对称多处理器(SMP)系统和锁机制的讨论、对新CPU以及新近支持的总线的讨论等等。
如果您对操作系统完成其任务的方式感兴趣,那么本书还提供了对地址空间、异步事件和I/O的深入讨论。
可移植性是本书的一个主要关注点。尽管本书主要讲述2.4版本,但在可能的情况下,我们也讲述了2.4版本以前直到2.0版本的相关内容。本书还介绍了如何在各种硬件平台上实现最大程度的可移植性。示例驱动程序已经在IA32(PC)和IA64、PowerPC、SPARC和SPARC64、Alpha、ARM以及MIPS等平台上经过了测试。

前言
第一章 设备驱动程序简介
第二章 构建和运行模块
第三章 字符设备驱动程序
第四章 调试技术
第五章 增强的字符驱动程序操作
第六章 时间流
第七章 获取内存
第八章 硬件管理
第九章 中断处理
第十章 合理使用数据类型
第十一章 Kmod和高级模块化
第十二章 装载块设备驱动程序
第十三章 mmap和DMA
第十四章 网络驱动程序
第十五章 外设总线综述
第十六章 内核源代码的物理布局
参考文献
词汇表
免费下载地址:
阅读(981)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4-06 13:13:59

对不起对上一贴更正:真的,是全部的,只是我的PDF阅读器问题,抱歉。 向楼主道歉,认错,请网管把上一跟帖删除。

chinaunix网友2010-04-06 13:10:35

假的,就第一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