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024
  • 博文数量: 5
  • 博客积分: 43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5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7-01 10: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

文章存档

2014年(1)

2010年(4)

我的朋友

分类:

2010-07-02 14:54:53

Qt基础
1,什么是Qt?
Qt库就是一个基于C++的编程语言的工具包。具有速度快易于安装;易于移植的特点。
 
2,Qt的优点?
可移植性:可移植于UNIX与Windows。
易用性:C++是面向对象的编程语言;Qt是基于C++的,拥有C++的所有特点。
运行速度快:Qt使用的是各个平台上的低级的绘图函数库。而不是使用本身工具包的的API。
 
3,什么是QPushButton类?
QPushButton窗口部件提供了命令按钮。详细见http://www.kuqin.com/qtdocument/qpushbutton.html
 
4,什么是QWidget类?
QWidget类是所有用户界面对象的基类。详细见http://www.kuqin.com/qtdocument/qwidget.html
 
#include
#include
#include
int main(int argc,char **argv)
{
    QApplication app(argc,argv);//创建QApplication的类对象
    QWidget mainwindow;//设置主窗口对象
    mainwindow.setMinimunSize(200.100);//设置最小窗口
    mainwindow.setMaximumSize(200.100);//设置最大窗口
    QPushButton helloworld("hello world!",&mainwindow);//设置helloworld对象 并直接调用构造函数。helloworld为按钮的标签,使用mainwindow为父对象。
    helloworld.setGeometry(20,20,160,60);//设置按钮的位置;参数表示的意思(左边距离,上边距离,按钮长度,宽度)单位为像素
    app.setMainWidget(&mainwindow);//设置应用程序的主窗口部件为mainwindow。Qt4不需要
    mainwindow.show();//显示这个窗口部件和它的子窗口部件
    return app.exce();//进入主事件循环并且等待,直到exit()被调用或者主窗口部件被销毁,并且返回值被设置为exit()(如果通过quit(),exit()被调用,为0)。需要调用这个函数来开始事件处理。主事件循环从窗口系统中接收事件并且把它们分派给应用程序窗口部件。
}
以上是一个基本helloworld的程序
阅读(558)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Qt 学习锦集 2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