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00545
  • 博文数量: 19
  • 博客积分: 1550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24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9-15 19: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9)

文章存档

2013年(1)

2012年(4)

2010年(8)

2009年(6)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7-22 13:33:07

Open Office的excel中,一个单元格中输入多行文字:在要换行的地方Ctrl+Enter

动态内存:通过该功能,您可以更改虚拟机使用的物理内存量,而无须重新引导该虚拟机

Oracle VM Agent -> Device mapper multipath ->zone

这里的zone不是在网络交换机上的概念,而是在存储网中的存储交换机。主要的厂商:brocade(博科),
比较常见的是SAN存储结构,其中运行的是FC协议,其中zone的概念很像网络交换中vlan的概念,
比如一个zone中的存储资源是独立的,与其它zone相互隔离的。
SAN (Storage Area Network?D存储区域网络)一类专门用于提供企业商务数据或运营商数据的存储和备份管理的网络。因为是基于网络化的存储,SAN比传统的存储和备份 技术拥有更大的容量和更强的性能。通过专门的存储管理软件,可以直接在SAN里的大型主机、服务器或其它服务端电脑上添加硬盘和磁带设备。现在大多数的 SAN是基于光纤信道交换机和集线器的。通常SAN被配置成网络的后端部分,存在于数据中心或者服务器场之后。
FC协议
vlan

failover 失效转移,是一种备份操作模式,当主要组件由于失效或预定关机时间的原因而无法工作时,这种模式中的系统组件(比如处理机、服务器、网 络或数据库)的功能被转嫁到二级系统组件。对于希望使系统具有更高的故障容忍力,失效转移是一定会被经常使用的紧急任务系统的主要部分。

 LVM 是逻辑盘卷管理(LogicalVolumeManager)的简称,它是Linux环境下对磁盘分区进行管理的一种机制,LVM是建立在硬盘和 分区之上的一个逻辑层,来提高磁盘分区管理的灵活性。通过LVM系统管理员可以轻松管理磁盘分区,如:将若干个磁盘分区连接为一个整块的卷组 (volumegroup),形成一个存储池。管理员可以在卷组上随意创建逻辑卷组(logicalvolumes),并进一步在逻辑卷组上创建文件系 统。管理员通过LVM可以方便的调整存储卷组的大小,并且可以对磁盘存储按照组的方式进行命名、管理和分配,例如按照使用用途进行定义: “development”和“sales”,而不是使用物理磁盘名“sda”和“sdb”。而且当系统添加了新的磁盘,通过LVM管理员就不必将磁盘的 文件移动到新的磁盘上以充分利用新的存储空间,而是直接扩展文件系统跨越磁盘即可。

I18N作为“国际化”的简称,其来源是明文单词“internationlization”的首末字符“i”和“n”之间的字符数为18
阅读(448)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