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22405
  • 博文数量: 95
  • 博客积分: 1415
  • 博客等级: 上尉
  • 技术积分: 120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20 01:2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5)

文章存档

2010年(28)

2009年(6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0-08-30 13:36:18

****************************

在安装Linux时,如果选择了默认的语言为简体中文,则在Linux命令行模式下工作时有可能出现乱码。

如果需要解决这些乱码可以使用以下命令来将语言改为英文:

[root@linux ~]#LANG=en
[root@linux ~]#LANGUAGE=en
[root@linux ~]#LC_ALL=en
[root@linux ~]#LC_CTYPE=en
[root@Linux ~]#LC_TIME=en

以下命令在输入时请注意大小写。
****************************
就是从数据库中取出来时,在存入linux的文件里时,在字符流时制定编码格式。代码如下:
FileOutputStream fos=new FileOutputStream(new File(filePath),true);
Writer out=new OutputStreamWriter(fos,"UTF-8");
out.write(s);
out.write("\n");
out.flush();
fos.close();
out.close();
**********************
vi .bash_profile
export lang=zh_CN

vi /etc/sysconfig/i18n
LANG="en_US.UTF-8"
SUPPORTED="en_US.UTF-8:en_US:en:zh_CN.GB18030:zh_CN:zh:zh_TW.big5:zh_TW:zh:ja_JP.UTF-8:ja_JP:ja:ko_KR.eucKR:ko_KR:ko"
SYSFONT="latarcyrheb-sun16"
只改第一个不管用,好像第二个尤其重要,必须改。
*******************
1、console终端乱码

  在/etc/profile文件的最后一行添加如下内容:

  export LC_ALL="zh_CN.GB18030"

2、xwindow终端乱码

  在/etc/sysconfig/i18n文件的最后一行添加如下内容:

  export LC_ALL="zh_CN.GB18030"
**************************

乱码分两种情况:
1.终端(纯shell界面)的乱码
vi /etc/profile
export LC_ALL="zh_CN.GB18030:zh_CN.GB2312:zh_CN.GBK:zh_CN:en_US.UTF-8:en_US:en:zh:zh_TW:zh_CN.BIG5"
保存退出,reboot系统即可..

2.X-window(图形界面)的乱码
vi /etc/sysconfig/i18n
LANG="zh_CN.GB18030:zh_CN.GB2312:zh_CN.GBK:zh_CN:en_US.UTF-8:en_US:en:zh:zh_TW:zh_CN.BIG5"
LANGUAGE="zh_CN.GB18030:zh_CN.GB2312:zh_CN.GBK:zh_CN:en_US.UTF-8:en_US:en:zh:zh_TW:zh_CN.BIG5"
保存reboot即可...
*********************

新发了台linux虚拟机,用VIM出现了中文乱码问题,查找了资料,解决方法如下:

vi /etc/sysconfig/i18n

将内容改为

LANG="zh_CN.GB18030"
LANGUAGE="zh_CN.GB18030:zh_CN.GB2312:zh_CN"
SUPPORTED="zh_CN.GB18030:zh_CN:zh:en_US.UTF-8:en_US:en"
SYSFONT="lat0-sun16"

这样中文在SSH,telnet终端就可以正常显示了

其中,主要修改的内容主要为zh_CN.GB18030,其中要注意VI个性的内容为根目录下,要注意权限
**************************
每次装完linux,用SSH连接,中文总是显示乱码。51Testing软件测试网

解决方法:编辑/etc/sysconfig/i18n,将其中的 LANG="zh_CN.UTF-8" 改为 LANG="zh_CN.GB2312" 。
&m^%k7X6X7IQ051Testing软件测试网 K!W|,r8cV&r5N
断开重新连接。
****************************
linux下中文乱码问题解决方案 (2008-06-07 12:55:45)
标签:linux windows 乱码 中文显示 it   分类:linux&mysql


从windows传过来的文件拷到linux下是乱码,俺们又想在linux下显示中文,怎么办呢?我们首先进行测试,linux下的中文是否可以正常显示?答:yes. 所以问题就比较明显了,windows下拷过来的不能显示,说明windows下和linux下支持的格式是不相同的.
linux下一般是采用utf-8的编码,而我们在windows上编辑文件时是gb2312的编码。所以导致中文编码会乱码。要更正这个问题实际上很简单只要把文件转换成utf-8编码格式然后再导入就ok啦。

然后使用如下命令进行转换:
iconv -f gb2312 -t utf-8 test.txt> testutf8.tzt
(-f 就是源编码,-t 转换目标编码,test.txt源文件,testutf8.txt生成目标编码文件)
备注:使用 iconv -l 可以查看系统支持编码格式。当然也可以添加其中的编码格式:

 

默认为utf8,如果想用其他编码如GBK

手动更改配置文件的命令:

shell> vi /etc/sysconfig/i18n

将LANG="zh_CN.UTF-8"修改为:

LANG="zh_CN.GBK"

保存并关闭,运行下面的命令使配置生效:

shell> source /etc/sysconfig/i18n

将终端字符编码显示为简体中文:

shell> vi /etc/profile.d/chinese.sh

添加下面这行:export LC_ALL=zh_CN.GBK

shell> source /etc/profile.d/Chinese.sh
*******************************
解决Linux操作系统下Java的中文乱码问题 
 
发布时间:2008.03.20 06:34     来源:赛迪网    作者:skid

在jdk15以后,只需在~/jre/lib/fonts/下建一个fallback目录,把你想在java中使用的字体烤贝到这个目录中即可


以下方法在fc6下测试通过,假设用户的jre路径为 /usr/java/jdk1.6.0_03/jre/


cd /usr/java/jdk1.6.0_03/jre/lib/fonts


sudo mkdir fallback


将C:\WINDOWS\Fonts\simsun.ttc拷贝到 /usr/java/jdk1.6.0_03/jre/lib/fonts/fallback文件夹内


ok!


***************************
相关文章:  
如何解决Tomcat下中文乱码问题?
我的乱码问题处理汇总
struts处理中文乱码问题总结

推荐圈子: Tapestry
更多相关推荐 现有个项目,运行于Linux平台下的tomcat服务中,在页面中查看传递的中文参数值,是乱码。解决方案如下,
第一种方法:在tomcat的server.xml中,对connector添加 URIEncoding="GBK"。
第二种方案:在接受参数程序中,设置语言编码。

****************************

阅读(3031)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08-31 10:38:37

Download More than 1000 free IT eBooks: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