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2367
  • 博文数量: 265
  • 博客积分: 6010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13 1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66)

2009年(19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10-24 08:57:44

发信人: wingli (咏丽), 信区: Job
标 题: 百度运维一面
发信站: 北邮人论坛 (Fri Oct 23 21:52:13 2009), 站内

昨天下午收到智联的电话,通知今天下午3点普天7层。
我2:30左右到的,等到3:30左右,面试官出现,居然是个美女,我一直以为女生做运维的很少...

先问了一下对笔试是否满意,之后面试正式开始。
我简历上写学习能力强,故让举例说明,晕。
问Linux用的多不多,问如果觉得程序运行的很慢应该怎么办,还有iowait很高会是什么原因。我答用top观察,cpu,内存占用率。
然后让我说一下Linux启动的过程。我从bootloader说起,期间我提到了AFS,就了问AFS的优点,与NFS有什么不同。
问做过哪些和运维相关的工作。我简历上的项目多是本科的,又问为什么研究生期间没有,我说我是两年的硕士,第一年上课,第二年找工作......
还问我对运维是如何认识的。答,产品上线,监测,调优,设备选型,调试。得到回复是百度的运维不涉及硬件,除此之外基本上理解是正确的。
问了兴趣爱好,我说户外运动,音乐。
最后是让我提问,我大概问了百度运维的日常工作,如何评定工作业绩,回答是运维要7x24 standby,系统有问题时会短信通知,出门要常备电脑。会有指标评定系统的稳定程度,工作包括维护系统稳定,还有开发新工具增强系统稳定性。所有工作都是远程完成的,不会去现场。
面试官确实不会当即告知回答是否正确,并且今天没有像别的部门提到的会有一道写程序的题目。
总共不到半小时吧。一周之内有结果。
阅读(2247) | 评论(2)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09-10-29 14:29:34

没戏。那个美女看不上你,只怪你长得不像陈冠希。

chinaunix网友2009-10-29 00:02:36

没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