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51845
  • 博文数量: 265
  • 博客积分: 6010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98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7-13 12:3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65)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10年(66)

2009年(19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8-31 08:57:22

1、清理distfiles,packages目录的工具eclean,包括eclean-dist,eclean-pkg,这两个工具包含在gentoolkit这个包中。

emerge gentoolkit


清除已经下载的软件包

rm -rf /usr/portage/distfiles/*

只删除过期的包

eclean distfiles (请先 emerge gentoolkit)

清除emerge过程中产生的临时文件

rm -rf /var/tmp/portage/*

2、清理world文件的工具dep,这个工具包含在udept议这个包中。这个工具的作用很简单,也很强大,它可以清除world文件中多余的包记录,以建立更加精简有效的world文件。

emerge udep


3. revdep-rebuild
它可以通过扫描你已经安装了的ebuild文件来了解软件包是否因为一次它们依赖的软件包的升级而被破坏。
它可以为你重新emerge这些软件包。但也可能是给定的软件包在当前的依赖环境下无法再工作了,在这种情况下你应该把这些破损的软件包升级到一个较新的版本。
主要是升级完 world 后又清除了一些无依赖的包。这个时候,需要重新编译那些曾经与刚刚移除的这些包依赖过的软件包。

emerge -avtuDN world

emerge --depclean

revdep-rebuild

如果运行完后出现
eix: error while loading shared libraries: libstdc++.so.6: cannot open shared object file: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说明是gcc没有配置好,参考

gcc-config -l

gcc-config i686-pc-linux-gnu-4.4.1



阅读(296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