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8753
  • 博文数量: 281
  • 博客积分: 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277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02 19:45
个人简介

邮箱:zhuimengcanyang@163.com 痴爱嵌入式技术的蜗牛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0年(1)

2018年(1)

2017年(56)

2016年(72)

2015年(151)

分类: Java

2017-04-18 20:10:37

(1)对于public修饰符,它具有最大的访问权限,可以访问任何一个在CLASSPATH下的类、接口、异常等。
它往往用于对外的情况,也就是对象或类对外的一种接口的形式。

(2)对于protected修饰符,它主要的作用就是用来保护子类的。它的含义在于子类可以用它修饰的成员,
其他的不可以,它相当于传递给子类的一种继承的东西。

(3)对于default来说,有点的时候也成为friendly(友员),它是针对本包访问而设计的,任何处于本包
下的类、接口、异常等,都可以相互访问,即使是父类没有用protected修饰的成员也可以。

(4)对于private来说,它的访问权限仅限于类的内部,是一种封装的体现,例如,大多数的成员变量都是
修饰符为private的,它们不希望被其他任何外部的类访问。

下表为Java访问控制符的含义和使用情况
         类内部    本包 子类 外部包
public        √      √      √      √
protected       √      √      √      ×
default        √      √      ×      ×
private       √      ×      ×      ×

注意:Java的访问控制是停留在编译层的,也就是它不会在.class文件中留下任何的痕迹,只在编译的时候进行
访问控制的检查。其实,通过反射的手段,是可以访问任何包下任何类中的成员,例如,访问类的私有成员也是可能的。

区别:
(1)public:可以被所有其他类所访问。
(2)private:只能被自己访问和修改。
(3)protected:自身,子类及同一个包中类可以访问。
(4)default(默认):同一包中的类可以访问,声明时没有加修饰符,认为是friendly。


阅读(543)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