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82756
  • 博文数量: 109
  • 博客积分: 2331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10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1-11-24 21: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09)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3年(1)

2012年(78)

2011年(28)

我的朋友

分类: IT业界

2011-12-30 16:46:41

google的android于2007年11月12日悄然发布了。它出人意料的使用了java作为了该平台的开发语言,并且是自己做的一套实现。

我第一时间下载了该开发包,并大致使用了一下。虽然很多人对google使用非正统的java虚拟机作为android平台的核心怀有异议,但是我认为这是google的策略使然。

1、google不会自己做硬件,所以只能选用与硬件无关的语言作为开发语言

google不是传统的设备制造商,其进入手持设备领域也不是为了赚取手持设备的利润。其主要目的在于将其网络化的服务延伸到该领域。那么android在越多的异构平台上被支持,对google来说就越有利。但是不同的硬件平台,会有不同的差异。如果使用传统的编程语言,由于依赖库和语言本身的限制,很难屏蔽掉这些 差异。就不能达到google的一次编译,在大部分平台上运行的目的。所以选用java,是google不自己做硬件的一种策略。

2、市面上已经有很多手持设备上的java应用,这些应用的开发者都能很容易的转变成android的开发人员

虽然说java在手持终端中的应用并没有象其在企业级领域内那么兴盛。但是随着sun及很多公司在该领域的长期投入和积累,也为该领域培养了很多一流的开发人员和技术储备。加上google将网络服务向手持设备延伸的策略,也会吸引一批原本使用java做服务开发的程序员投入其中。而且java的入门简单。这些都表明google选择java是明智的。

3、google将java提到了系统级的高度,彻底改变了java在手持设备中的生态环境

传统的java都是以应用的形态存在于系统中,其与系统的结合比较松散,应用的执行效率比较低。google重新设计了java虚拟机和系统。使得android的java应用更接近于底层系统,效率更高。基本上达到了用户接收的程度。另外使用虚拟机技术使得android的应用是在被监控的情况下运行的,安全度更高。更适合google的网络化和开源策略。既保证了系统的开放性,又保证了系统的安全性。且开发人员基本上看不到操作系统,也能满足运营商或设备制造商的需求。

所以说google选择java作为其android平台的开发语言,有其策略的必然性。

转自:

http://hi.baidu.com/thinkingidea/blog/item/0b65e137de43c9d6a2cc2b02.html
阅读(71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