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99203
  • 博文数量: 43
  • 博客积分: 425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48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6-05-04 04:09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09年(2)

2008年(5)

2007年(29)

2006年(7)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8-11-21 10:30:29


目的:安装一个可用于学习和实验的HMC。
基本要求:
1.要有一块>10G的硬盘(虚拟盘)
2.从ftp://ftp.software.ibm.com/software/server/hmc/recovery_images中下载HMC7.3.3的恢复镜像文件。
HMC_Recovery_V7R3.3.0_1.iso
HMC_Recovery_V7R3.3.0_2.iso
3.Vmware安装需要HMC.ROM(vmware使用的bios文件)
普通PC安装需修改BIOS信息,可从IBM官方下载相关HMC的bios,参考进行修改。

具体安装:
1.在虚拟机目录中修改扩展名为vmx的文件,如SUSE Linux.vmx在其中加入
bios440.filename = "HMC.ROM"
文件:HMC.ROM.gz
大小:512KB
下载:下载
(上面的文件下载后去掉.gz后缀,并复制到虚拟机所在目录中)

普通pc安装要完成BIOS的修改.

2.修改initrd.gz,此文件在HMC_Recovery_V7R3.3.0_1.iso中,用UltraISO提取出来进行修改.修改完成后写回.

HMC正常安装的分区图:
/dev/hda2              16G  4.6G   11G  31% /
/dev/hda3             5.8G  286M  5.2G   6% /var
/dev/hda5             2.0G   33M  1.8G   2% /mnt/upgrade
/dev/hda6             3.9G   65M  3.6G   2% /hmcdump
/dev/hda7             7.7G  129M  7.2G   2% /dump
/dev/hda8              43G  151M   40G   1% /extra

下面修改initrd.gz:
#gzip –d initrd.gz
#losetup /dev/loop0  initrd
#mkdir work
#mount /dev/loop0 work
上面的步骤将映像文件挂载在work下。

#cd  work/opt/hmc/bin/
#vi functions (此文件中定义了各分区的大小)
306:     hd1=1000    #  1 GB (swap分区)
307:     hd2=5000    #  6 GB(/ 分区)
308:     hd3=800    #  800M (/var 分区)
309:     hd5=128     #  128M  (/hmc/update 分区)
310:     hd6=256     #  256M  (/hmcdump 分区)
311:     hd7=2600     #  2.6 GB  (/dump 分区) 如果不安装extra即第二张盘,分区大小需大于1G,安装第二张盘,分区大小需大于2.3G.

#vi doCommand (修改其中对分区大小检测的部分脚本)
236:                HD2=`sfdisk -l $PRTN | grep ${HD}2 | awk '{print $6}' | sed -e 's/[^0-9]//g'`
237:             if [ $HD2 -gt 5000000 ]; then

注意如果使用scsi硬盘,将相关的驱动模块加入initrd.gz中,HMC7.3.3的kernel为2.6.16.46-184。使用IDE硬盘最简单。

#umount work
#losetup –d /dev/loop0
#gzip -9 initrd
将生成的initrd.gz用UltraISO写回HMC_Recovery_V7R3.3.0_1.iso,覆盖原来的文件,生成新的ISO文件.

3.开始安装,从CDROM启动,根据提示完成安装配置。下面是安装配置完成后的图像

阅读(9944)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lovezq2008-12-17 10:13:34

我使用Vmware安装HMC7。3。3后,5250终端始终无法连接到OS400分区,显示”connection refused",请问这是怎么回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