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794782
  • 博文数量: 87
  • 博客积分: 2571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726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19 15:04
个人简介

重新开始,做回自我,爱拼的男人最牛!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21年(2)

2020年(3)

2019年(17)

2014年(1)

2011年(1)

2010年(63)

我的朋友

分类: WINDOWS

2010-10-25 10:02:43

C语言中常用的字符串处理函数:
1、ptus(字符数组):将一个字符串(以'\0')输出到终端。
2、gets(字符数组):从终端输入一个字符串到字符数组。
3、strcat(字符数组1,字符数组2):把字符串2连接到字符串1的后面。
4、strcpy(字符数组1,字符数组2):“字符串复制函数”,将字符串2复制到字符串1中去。
5、strncpy(字符数组1,字符数组2,n):将字符串2中前面n个字符复制到字符数组1中去。
6、strcmp(字符数组1,字符数组2):比较字符串1和字符串2.对两个字符串自左至右逐个字符相比(ASCII码),直到出现不同的字符或遇到'\0'。
如果 字符串1=字符串2,函数值为0;大于,则函数值为一个正整数;小于,则函数值为一个负整数。
7、strlen(字符数组):测试字符串长度的函数,函数值为字符串中的实际长度,不包括'\0'。
8、strlwr(字符串):将字符串中大写字母换成小写字母。
9、strupr(字符串):将字符串中小写字母换成大写字母。
阅读(1069)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chinaunix网友2010-10-25 16:29:19

很好的, 收藏了 推荐一个博客,提供很多免费软件编程电子书下载: http://free-ebooks.appspot.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