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90597
  • 博文数量: 63
  • 博客积分: 814
  • 博客等级: 军士长
  • 技术积分: 7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5-09 15:4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63)

文章存档

2017年(1)

2016年(4)

2015年(13)

2014年(9)

2012年(3)

2011年(33)

分类: 高性能计算

2014-11-30 21:14:15


通过对数学的学习,也唯有通过对数学的学习,我们才能对什么是真正的科学获得真实、深入的理解。 奥古斯特.也德(1798-1857)法国哲学家
--摘自《数据之巅》

一个哲学家在19世纪对数学就有如此深的认识,真是厉害啊。

www的发明人蒂姆.伯纳斯.李谈到设计原理时说过:“简单性和模块化是软件工程的基石;分布式和容错性是互联网的生命。”

万维网之父蒂姆伯纳斯-李 2006年说“数据是宝贵的,它的生命力,比收集它的软件系统还要持久”

伽利略说过:“数学是上帝描写自然的语言”;

爱因斯坦也曾说过 “纯数学使我们能够发现概念和联系这些概念的规律,这些概念和规律给了我们理解自然的钥匙。”

虽然人类的语言有成百上千种,但处理它们的数学模型却是相同的或者相似的,这种一致性也是数学之美的表现。 ---吴军

数学的妙处也恰恰在于一个好的方法,常常是最简单明了的方法。 --吴军

翻译这件事之所以能达成,仅仅是因为不同的文字系统在记录信息上的能力是等价的。进一步讲,文字只是信息的载体,而非信息本身。 那么不用文字,而用其他的载体比如数字是否可以存储同样意义的信息呢?答案是肯定的,这就是现代通信的基础。 --吴军

在古代,两个人讲话说的快说的多是一个宽信道,无需压缩,书写来得慢是一个窄信道,需要压缩。 古文之所以写在书上的惜字如金,是因为东汉以前文字是刻在石碑上和竹简上。 









阅读(826)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