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9653
  • 博文数量: 245
  • 博客积分: 1142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6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15 00:16
文章存档

2011年(56)

2010年(174)

2009年(15)

分类: LINUX

2011-04-13 15:08:39

Tomcat从5.5版本开始,支持以下四种Connector的配置分别为:


               redirectPort="8443"/>
               port="8081" protocol="HTTP/1.1"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port="8081" protocol="org.apache.coyote.http11.Http11NioProtocol"
               connectionTimeout="20000"
               redirectPort="8443" />

我们姑且把上面四种Connector按照顺序命名为 NIO, HTTP, POOL, NIOP

为了不让其他因素影响测试结果,我们只对一个很简单的jsp页面进行测试,这个页面仅仅是输出一个Hello World。假设地址是

我们依次对四种Connector进行测试,测试的客户端在另外一台机器上用ab命令来完成,测试命令为: ab -c 900 -n 2000 ,最终的测试结果如下表所示(单位:平均每秒处理的请求数):

 

NIOHTTPPOOLNIOP
281 65 208 365
666 66 110 398
692 65 66 263
256 63 94 459
440 67 145 363

由这五组数据不难看出,HTTP的性能是很稳定,但是也是最差的,而这种方式就是Tomcat的默认配置。NIO方式波动很大,但没有低于280 的,NIOP是在NIO的基础上加入线程池,可能是程序处理更复杂了,因此性能不见得比NIO强;而POOL方式则波动很大,测试期间和HTTP方式一 样,不时有停滞。

由于linux的内核默认限制了最大打开文件数目是1024,因此此次并发数控制在900。

尽管这一个结果在实际的网站中因为各方面因素导致,可能差别没这么大,例如受限于数据库的性能等等的问题。但对我们在部署网站应用时还是具有参考价 值的。

阅读(306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