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928610
  • 博文数量: 245
  • 博客积分: 11429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266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8-15 00:16
文章存档

2011年(56)

2010年(174)

2009年(15)

分类:

2009-08-20 23:05:34

Linuxphp-memcache-APC的安装与配置

环境:redhat5 http php memcache memcached libevent

<> <> < test is This>

缘起在数据驱动的web开发中,经常要重复从数据库中取出相同的数据,这种重复极大的增加了数据库负载。缓存是解决这个问题的好办法。但是ASP.NET中的虽然已经可以实现对页面局部进行缓存,但还是不够灵活。此时Memcached或许是你想要的。
Memcached是什么?
Memcached是由Danga Interactive开发的,高性能的,分布式的内存对象缓存系统,用于在动态应用中减少数据库负载,提升访问速度。
Memcached能缓存什么?
通过在内存里维护一个统一的巨大的hash表,Memcached能够用来存储各种格式的数据,包括图像、视频、文件以及数据库检索的结果等。
Memcached快么?

非常快。Memcached使用了libevent(如果可以的话,在linux下使用epoll)来均衡任何数量的打开链接,使用非阻塞的网络I/O,对内部对象实现引用计数(因此,针对多样的客户端,对象可以处在多样的状态), 使用自己的页块分配器和哈希表, 因此虚拟内存不会产生碎片并且虚拟内存分配的时间复杂度可以保证为O(1).
Danga Interactive为提升Danga Interactive的速度研发了Memcached。目前,LiveJournal.com每天已经在向一百万用户提供多达两千万次的页面访问。而这些,是由一个由web服务器和数据库服务器组成的集群完成的。

阅读(88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