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21405
  • 博文数量: 86
  • 博客积分: 10
  • 博客等级: 民兵
  • 技术积分: 82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2-12-25 10:3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86)

文章存档

2022年(1)

2021年(3)

2020年(1)

2019年(9)

2018年(24)

2017年(20)

2016年(20)

2015年(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19-01-12 15:18:29

信号 取值 默认动作 含义(发出信号的原因)
SIGHUP 1 Term 终端的挂断或进程死亡
SIGINT 2 Term 来自键盘的中断信号
SIGQUIT 3 Core 来自键盘的离开信号
SIGILL 4 Core 非法指令
SIGABRT 6 Core 来自abort的异常信号
SIGFPE 8 Core 浮点例外
SIGKILL 9 Term 杀死
SIGSEGV 11 Core 段非法错误(内存引用无效)
SIGPIPE 13 Term 管道损坏:向一个没有读进程的管道写数据
SIGALRM 14 Term 来自alarm的计时器到时信号
SIGTERM 15 Term 终止
SIGUSR1 30,10,16 Term 用户自定义信号1
SIGUSR2 31,12,17 Term 用户自定义信号2
SIGCHLD 20,17,18 Ign 子进程停止或终止
SIGCONT 19,18,25 Cont 如果停止,继续执行
SIGSTOP 17,19,23 Stop 非来自终端的停止信号
SIGTSTP 18,20,24 Stop 来自终端的停止信号
SIGTTIN 21,21,26 Stop 后台进程读终端
SIGTTOU 22,22,27 Stop 后台进程写终端
   
SIGBUS 10,7,10 Core 总线错误(内存访问错误)
SIGPOLL Term Pollable事件发生(Sys V),与SIGIO同义
SIGPROF 27,27,29 Term 统计分布图用计时器到时
SIGSYS 12,-,12 Core 非法系统调用(SVr4)
SIGTRAP 5 Core 跟踪/断点自陷
SIGURG 16,23,21 Ign socket紧急信号(4.2BSD)
SIGVTALRM 26,26,28 Term 虚拟计时器到时(4.2BSD)
SIGXCPU 24,24,30 Core 超过CPU时限(4.2BSD)
SIGXFSZ 25,25,31 Core 超过文件长度限制(4.2BSD)
   
SIGIOT 6 Core IOT自陷,与SIGABRT同义
SIGEMT 7,-,7 Term
SIGSTKFLT -,16,- Term 协处理器堆栈错误(不使用)
SIGIO 23,29,22 Term 描述符上可以进行I/O操作
SIGCLD -,-,18 Ign SIGCHLD同义
SIGPWR 29,30,19 Term 电力故障(System V)
SIGINFO 29,-,- SIGPWR同义
SIGLOST -,-,- Term 文件锁丢失
SIGWINCH 28,28,20 Ign 窗口大小改变(4.3BSD, Sun)
SIGUNUSED -,31,- Term 未使用信号(will be SIGSYS)
 

说明:

一些信号的取值是硬件结构相关的(一般alphasparc架构用第一个值,i386ppcsh架构用中间值,mips架构用第三个值, - 表示相应架构的取值未知)。

 

蓝色的是POSIX.1-1990标准信号。

SIGKILLSIGSTOP信号不能被挂钩、阻塞或忽略。

 

青色的是SUSv2POSIX.1-2001定义的信号。

Linux 2.2(包括)内核之前,SIGSYSSIGXCPUSIGXFSZSIGBUS SPARCMIPS架构除外)的默认动作是终止进程,但没有core dumpLinux 2.4遵循POSIX.1-2001要求,这些信号的默认动作改为:终止进程同时做core dump

 

橙色的是其他常见的信号。

信号29Alpha上为SIGINFO / SIGPWR ,在Sparc上为SIGLOST

SIGEMT没有在POSIX.1-2001中说明,但是在大多数的Unices中仍然能见到,典型的默认动作是终止进程并做core dump

SIGPWR没有在POSIX.1-2001中说明,在使用它的一些Unices中典型的默认动作是忽略。

SIGIO没有在POSIX.1-2001中说明,在使用它的一些Unices中典型的默认动作是忽略。

 

    进程可以通过使用sigactionsignal系统调用来改变信号的默认处理方式(使用signal的可移植性差)。进程可以选择下列3种信号处理方式中的一种:

1、执行默认操作;

2、忽略该信号;

3、捕获该信号,但是通过信号句柄来调用自定义的处理函数。

 

    信号可能被阻塞。进程中的每个线程拥有独立的信号掩码,用来表示本线程的信号被阻塞。线程通过pthread_sigmask来设置它的信号掩码。单线程程序可以用sigprocmask来操作信号掩码。在多线程程序中,所有线程处理一个指定信号的默认行为都是一样的。

阅读(992)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目录批处理

下一篇:iftop用法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