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712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4031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27 19: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1年(14)

2010年(63)

2009年(108)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10-06 23:35:02

三大运营商3G无线上网套餐资费对比及简评

IT评论   2009-10-05 19:13   阅读13833   评论71  
字号:    

 

 

上图数据截取自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的官方网站。

 

还是在夏天的时候,曾经在小范围有关于3G究竟是视频通话还是无线上网重要的讨论。

现在看了讨论的意义不大,无论是视频通话还是无线上网,又或者是电子书等等应用,都需要一个稳定运营的、高速运转的3G无线网络——

这是其他叠加的服务的基础,所以说网络的稳定高速是运营商最应该重视的。

 

但是,对于我们这些消费者来说,最关注的就是资费,或者说性价比。

抛开目前资费究竟是高是低的争议,来比较一下目前三大运营商的无线上网的套餐资费,让我们这些消费者来比较一下三大运营商提供的服务究竟哪一个最实惠。

 

或许对于我们选择无线上网服务提供一些提示:

1,  中国移动的无线上网服务门槛最低,套餐从5元起步,而联通和电信都是从50元起步;

2,  中国电信的套餐服务相对比较复杂,而且计费标准比较模糊,最起码,我看的有一些糊涂;

3,  中国联通提供的套餐选择比较少,只有四种;

4,  三家运营商的套餐资费并没有明显的价格区别,基本上在同一水平线;

5,  中国移动的套餐上限最低,200元5G;联通和电信均有300元套餐。

 

从我自己的使用情况看,目前各运营商提供的服务还存在以下问题:

1,  移动的TD没有外界评价的那么差。

我用了一段时间TD无线上网卡,基本上速度能够达到100k左右,而外界形容的网络不好的情况好像也不多。

2,  天翼和TD的区别并不大。

使用天翼的峰值速度比td快一些,但是平均下来的速度基本上也就在80-120之间;

3,  联通的上网卡还没有使用,只是在网络里看一些朋友的介绍,应该基本上差不多。

4,  不稳定的情况均存在。

无论是移动或者天翼的无线上网,均出现网络不稳,掉线的情况,尤其是下午时段,网络速度缓慢且不稳定——

 

从套餐资费和使用情况来说,对我个人而言,100元左右2G包月就绰绰有余(因为公司和家里均有宽带,无线上网只是在外面用),且在承受范围之内。

 

目前对于用户来说,对于网络的稳定性和速度的要求运营商来不能完全满足,既然是3G,那么用户们的心里需求必然会比2G的要求要高——

 

这也要求运营商在网络铺设、优化、服务等方面要做出更多的调整,满足用户的需求,并且在这个基础上,提供更优惠和具有创新性的应用,来提高3G用户的普及,并由此在竞争中占据优势地位。

阅读(65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