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48768
  • 博文数量: 185
  • 博客积分: 4031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159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27 19:45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5)

文章存档

2011年(14)

2010年(63)

2009年(108)

我的朋友

分类:

2009-08-07 17:53:59

3G,全称为3rd Generation,中文定义是第三代数字通信。3G通讯与第一代模拟制式(1G)和第二代GSM、TDMA等数字制式(2G)的主要区别是在传输速度上的提升,能够在全球范围内更好地实现无线漫游,并处理图像、音乐和视频流等多种媒体形式,提供包括网页浏览、电话会议和电子商务等多种信息服务。截止目前,国际电信联盟(ITU)目前一共确定了四个3G标准,分别是WCDMA、CDMA2000、TD-SCDMA和WiMAX。

中国移动3G

现阶段网速:中国移动的TD-SCDMA目前已经全面升级HSDPA以获得更高的下载速度,目前测试的结果是连接速度可达2Mb/s,根据地方不同,下载速度也有所不同。理论网速: 现阶段中国移动TD-SCDMA下行速度理论可达3.6Mbit/s,上行速度也可达384kbit/s。

中国电信3G

现阶段网速:根据目前中国电信北京公司开始的试商用体验测试数据显示,目前中国电信CDMA2000 EV-DO实际下载网速在150KB/s左右,峰值可达近200KB/s。理论网速:中国电信3G网络基于CDMA 2000 EV-DO Rev.A,现阶段电信CDMA EV-DO网速理论可达3.1Mbps下载、1.8Mbps上行的数据业务速度。

中国联通3G

现阶段网速:据国内媒体的测试数据,中国联通WCDMA网络下载速度可达160KB/s,打开网页和播放在线视频的网速可达到120KB/s。理论网速:联通WCDMA网络实现HSDPA之后理论下载速度可达到7.2Mbps下载,大城市部分地区甚至高达14.4Mbps。

关于HSDPA

HSDPA(High Speed Downlink Packet Access)是高速下行分组接入技术,旨在实现提高WCDMA网络高速下行数据传输速率,可以在不改变已建设WCDMA系统网络结构的基础上,大大提高用户下行数据业务速率。

阅读(45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rootfs --3G moden

下一篇:cramfs文件系统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