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64087
  • 博文数量: 356
  • 博客积分: 8284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458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15 20:25
个人简介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356)

文章存档

2018年(1)

2016年(4)

2015年(13)

2014年(14)

2013年(2)

2012年(25)

2011年(43)

2010年(65)

2009年(189)

分类:

2011-04-30 16:00:44

VB 字符串处理函数集
1. Mid(字符串,从第几个开始,长度) 在[字符串]中[从第几个开始]取出[长度个字符串]。
例:Mid("小欣无敌",1,3) 则返回 "小欣无"。
 
2. Instr(从第几个开始,字符串1,字符串2) 从规定的位置开始查找,返回字符串2在字符串1中的位置。
例:Instr(1,"小欣无敌","小") 则返回 1, Instr(2,"小欣无敌","小"),则返回 0 。 0 表示未找到。
 
3. InStrRev(字符串1,字符串2,从第几个开始) 从规定的位置开始,从后住前查找,返回字符串2在字符串1中的位置,此处注意,虽是从后住前查找,但是返回的值还是从前往后算的。
例:InstrRev("小欣无敌","小",2) 则返回 2 ; InstrRev("小欣无敌","欣",1) 则返回 0 ,因为它从"小欣无敌"的第1个字开始往前查找,所以找不到 。0 表示未找到。
 
4. Left(字符串,长度) 从[字符串]的左边开始返回[长度]个字符。
例:Left("小欣无敌,3) 则返回 "小欣无"。
 
5. Right(字符串,长度) 从[字符串]的右边开始返回[长度]个字符。
例:Right("小欣无敌",3) 则返回 "欣无敌"。
 
6. Ucase(字符串) 返回[字符串]的
形式,只对英文字符有效。
例:Ucase("xiaoXINwuDi") 则返回 "XIAOXINWUDI"。
 
7. Lcase(字符串) 返回[字符串]的小写形式,只对英文字符有效。
例:Lcase("xiaoXINwuDi") 则返回 "xiaoxinwudi"。
 
8. Asc(字符) 返回[字符]的ascii编码,若有多个字符,则只返回首字符的ascii编码,和Chr()函数是一个可逆的过程。
例:Asc("小") 则返回 -12127 ; Asc("小欣无敌") 也返回 -12127。
 
9. Chr(ASCii编码) 返回[Ascii]编码所代表的字符,和Chr()函数是一个可逆的过程。
例:Chr(-12127) 则返回 "小" ;Chr(asc("小")) 则返回"小"。

  这里是为了说明asc和chr的可逆性,例用此特性可以加密文本。
 
10. Trim(字符串) 返回去掉了前、后之后的[字符串]。
例:Trim("   小 欣   无敌   ") 则返回 "小 欣   无敌" ,中间的空格不受任何影响。
 
11. String(个数,字符) 返回[个数]个[字符]。
例:String(3,"小") 则返回 "小小小" , 而 String(3,"小欣无敌") 也返回 "小",只有首字符才有效。
 
12. Space(个数) 返回[个数]个空格。
例:Space(5) 则返回 "   "。
 
13. Strconv(字符串,转换的类型) 将字符串转成指定的类型。常用的类型只有两个,vbwide 半角转成全角,vbNarrow 全角转成半角。
例:Strconv("xiao",vbwide) 则返回 "XIAO",而Strconv("XIAO",vbnarrow) 则返回 "XIAO"。
【注】 vbwide = 4, vbnarrow = 8。
 
14. Len(字符串) 返回[字符串]的长度。
例:Len("小欣无敌") 则返回 4。


以下部分转自:

描述

返回一个字符串在另一个字符串中出现的位置,从字符串的末尾算起。

语法

InstrRev(string1, string2[, start[, compare]])

InstrRev函数语法有如下几部分:

部分 描述
string1 必需的。要执行搜索的字符串表达式。
string2 必需的。要搜索的字符串表达式。
start 可选的。数值表达式,设置每次搜索的开始位置。如果忽略,则使用–1,它表示从上一个字符位置开始搜索。如果 start 包含 Null,则产生一个错误。

compare 可选的。数字值,指出在判断子字符串时所使用的比较方法。如果忽略,则执行二进制比较。关于其值,请参阅“设置值”部分。

设置值

compare参数值如下:

常数 描述
vbUseCompareOption –1 Option Compare语句的设置值来执行比较。
vbBinaryCompare  0 执行二进制比较。
vbTextCompare  1 执行文字比较。
vbDatabaseCompare  2 只用于Microsoft Access。基于您的数据库信息执行比较。

返回值

InStrRev返回值如下:

如果 InStrRev返回
string1长度为零。 0
string1Null Null
string2长度为零 Start
string2Null Null
string2没有找到。 0
string2string1中找到 找到匹配字符串的位置。
start > Len(string2) 0

说明

请注意,InstrRev函数的语法和Instr函数的语法不相同。

阅读(179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