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36506
  • 博文数量: 4
  • 博客积分: 251
  • 博客等级: 二等列兵
  • 技术积分: 4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13 19:2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3)

我的朋友

分类: 系统运维

2009-05-17 15:56:19

   奋斗了一天终于算是,搞定了Bynamips模拟器的基本使用方法。趁着夜深人静,将整个体验过程分享一下,顺便整理一下思路:             首先,简单的说一下以前用的BOSON NETSIM和Bynamip模拟器的区别:可以说,BOSON仅仅是模拟了CISCO的命令,其优点就是构建网络拓扑方便快捷,缺点我想就不用说了吧!很多基本命令都不能实现,而且试验过程中经常出错。Bynamips则是模拟了CISCO的IOS ,懂得些路由知识的都知道。IOS是CISO路由器的操作系统,可以说是路由器的灵魂!我们伟大的CHIRE先生仅仅使用了几兆的程序就模拟出了CISCO的硬件环境。使得我们在Bynamips上只要加载相应的IOS文件,它几乎可以完美的模拟Cisco 2691,3620,3640,3660,3725,3745和Cisco7206硬件平台,而且可以运行标准的IOS官方文件。完成CCNA到CCNP所有的实验的命令。为我们着些想学网络的穷学生提供了良好的环境···
   闲话少说,有点困了,以下是整理的使用过程说明:〈网上资料很多,写的经典的我直接就做连接了,大家按步自己看,有问题欢迎留言讨论〉:
1、下载准备文件:dynamips
                                      putty.exe  
                                      winpcp.4.0
                                     secureCRT  http://www.thdao.cn/file/rom/SecureCRT510.rar     
解压后可以得到四份文件:Puitty,exe             winpcap_4.o betal.exe         dynamips        SecureCRT510
一、打开Dynamips文件夹,可以找到个份WORD编辑的“使用说明.doc”按照步骤详细阅读。
二、按照“使用说明”步骤安装过程中发现的问题如下:
1、就是难以找到CISCO的IOS文件,前面说过了。Dynamips是基于IOS的模拟器,而IOS的版权归CISCO所有,任何人都没有权利分发IOS,不过,我们要学会利用身边强大的“搜索引擎”,哎···我找的好苦啊!最终找到了3640和7200的IOS。可以继续进行了···
2、在获取参数的时候,注意:IOS不同(3640和7200),在同一台电脑上获得的参数是不同的;运行“获取idle_pc参数3600"或7200的时候,一定要注意,用记事本编辑“获取idle_pc参数3600"的IOS文件名(鼠标右键“编辑”),与IOS文件夹下的IOS文件名完全相同。
3、修改拓扑配置文件的时候,也就是配置.NET文件。看着篇帖子吧:再初级,基础不过了:再加个有点深度的连接:看完后会觉得功力更进一步。呵呵···
4、万事具备,终于可以运行程序了!唯一需要注意的就是,运行”ccna.bat"前,要先用记事本编辑,确认dynagen.exe文件和rplab.net文件需要同时处LAB目录下。
好了,学习一下简单的命令:start stop list      telnet+all/设备名称 等命令就可以开始我们的,Dynamips之旅了,只后你会慢慢发现它的各方面优点!其功能相当强大,着些仅仅是皮毛的皮毛,想要深入的了解,熟练的运用还需要不断学习与交流。
提供两个联接: 感谢“桃花岛主”的资料!
              感谢,Dynamips模拟器中文社区提供这么好的学习交流平台。
阅读(2509)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没有了

下一篇:dynamips使用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