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16081
  • 博文数量: 168
  • 博客积分: 3184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3959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12 18:57
文章存档

2019年(1)

2018年(2)

2017年(3)

2016年(15)

2015年(10)

2014年(60)

2011年(1)

2010年(76)

分类: 系统运维

2016-11-30 13:44:30

在PyCharm(Idea一样)装GO插件,相当容易。

PyCharm左上角"File->Settings->Plugins":

点击"Browse repositories",输入go查询,看右侧说明确认是正确的go插件即可安装:

PyCharm里面GO插件安装好之后,中间可能需要重启PyCharm,打开File->Settings->Languages & Frameworks,里面会多出Go的设置菜单:

点击Go->Go SDK,设置go的sdk路径(go的lib安装目录),下面的Version会自动检测出go编译器版本:

根据自己的需要,还可以在Go->Project Settings做一些自己的配置,比如开启Vendoring。

设置完之后,PyCharm会自动在Go项目中加载上面设置的Go SDK路径文件,不需要设置什么GOPATH,GOROOT。

Go Libraries可以在以后项目需要时进行设置。

新建一个gotest项目,选择Go即可:

输入简单测试代码,调试跟PyCharm里面调试python一样,编写代码时会有自动补全和提示:

 

附注:

ubuntu下面安装go语言编译环境也非常简单,方便了那些没有vpn "FQ" 去code.google.com的同学:

ubuntu软件中心搜索golang即可,点击查看“更多信息”,确认是我们需要的golang编译环境,安装即可。

 

还是那句话,“当你发现手上的事情非常繁琐头疼时,往往是你太笨了”。

enjoy go!

 

补充:

发现PyCharm虽然支持go插件开发,按上面的步骤设置也能正常PyCharm开发go程序,有一点不方便就是Go SDK设置只针对当前项目,不能全局添加GO SDK,也就是说新建一个go项目就需要添加一次GO SDK,如图:

而且左侧Libraries里面包含了Python的库,看起来很别扭。所以,如果经常用go开发项目的话,还是建议用IntelliJ IDEA,里面设置全局GO SDK路径就可以了。

在IDEA "File->Project Structure"界面SDKs页添加需要的GO SDK即可。

这样世界就彻底清净了,干净的Go开发环境,适合经常性go项目开发使用。

阅读(300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