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531718
  • 博文数量: 102
  • 博客积分: 3165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232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5-09 16:38
文章存档

2016年(1)

2013年(14)

2012年(6)

2011年(22)

2010年(57)

2009年(2)

我的朋友

分类: 嵌入式

2013-02-28 17:28:16

Linux驱动的开发需要依赖内核源码,因此在驱动的最终编译调试前,需要在宿主机系统安装内核源码树。

所谓安装内核源码树,即是对内核按照我们驱动所需运行的平台,对内核进行一个初步编译。以便我们后期编译驱动的过程中,来引用这些同样平台下已经编译好的对象文件。

我们对于内核的编译主要是执行make zImage 和 make modules两个操作。

但在执行编译前,必须对内核进行一定的配置,特别是我们是做嵌入式开发的,必须结合我们的平台进行配置。

配置的结果就是,生成一个.config文件,这个.config文件将会被主Makefile调用和读取来确定内核具体参数。

.config文件可以由make menuconfig修改,也可以在内核相关架构的目录下查找并替代当前的.config。或者从网上来找。
例如在友善之臂所提供的Linux内核源代码下,有多个congfig文件,名如,config_mini6410_vga800x600,通过 ”cp config_mini6410_vga800x600 .config“ 来覆盖原有的.config 文件,使之生效。

总之,编译之前必须确保.config文件与我们驱动将运行的平台一致。


阅读(119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