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06535
  • 博文数量: 98
  • 博客积分: 66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7 15:59
个人简介

一沙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8)

文章存档

2021年(8)

2020年(16)

2019年(8)

2017年(1)

2016年(11)

2015年(17)

2014年(9)

2013年(4)

2012年(19)

2011年(1)

2009年(4)

分类: 信息化

2015-05-21 11:26:17

这是三位美国作家的作品,他们是Dave Kerpen(戴夫 柯本)、Theresa Braun(特蕾莎 布朗)、Valerie Pritchard(瓦莱丽 普理查德)。由钱峰译。
2014年4月第一版
2014年10月第五次印刷
书的名字是:《互联网新思维 ----未来十年的企业变形记》
我是做技术开发的,一般接触的人和其它环境较少,所以感觉很闭塞。因为最近有换工作的打算,所以想了解一些比较新鲜的信息。这本书就是我看的书中的一本。
感觉这本书很不错,看完以后,也深有体会和感触,大家如果有创业或者换工作的想法,可以多看看这本书,它可能会改变你的选择和决定。看书以后,自己的看法或许不够全面,希望大家可以共同探讨。
下面的内容大部分或者说全部来自这本书的部分,我要做的就是码字,让大家在网络上可以看到。我感觉不错,希望大家看到也感觉不错,并且在工作过程当中有所帮助。下面进入正题。

互联网思维下企业经营成功的8大原则
法则一  倾听:从说服到倾听,找到客户所关心的,而非你认为重要的
       倾听是所有优秀企业的基础。倾听是企业的一种态度,而加强与消费者的沟通、倾听消费者的心声更是企业的重要责任。伟大的领导者倾听现有顾客和潜在顾客的所需所想,以及他们所面临的挑战。他们会倾听同事、股东、投资者和竞争对手的心声,并且乐于接纳新的观点。

自己的想法:客户第一,客户至上的时代,多听少说,让别人多说,才能了解对方的真实需求。

法则二  参与感:通过讲故事打破与用户之间的界限,实现消费民主化
      在倾听之后,企业为了销售产品,更为了让消费者接受企业的理念,就要讲述精彩的故事。当讲故事的时候,才能使企业更具人性化,而且更加立体和生动,也才能吸引消费者并促使他们和你进行情感沟通,有所行动,才会想要进一步地了解你的企业。一位深得人心的领导者具有卓越的远见和目标,而且总会有故事打动他人,让其接受这一远见。

自己的想法:客户第一,客户至上的时代,重视用户体验,强调用户的参与,让用户在消费中与产品,公司或者其他客户产生联系。

法则三  打造“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价值链,以真诚的态度保持线下线上的高度一致
     真诚是唯一能让企业保持线上线下高度一致的准则。具备互联网思维的企业领导者会诚实的批评自我,具有无与伦比的正直品质。谦逊是真诚领导者的特征,也能创造出积极的,有吸引力的能量。消费者、员工和媒体都愿意帮助一个真诚的人取得成功。在过去,个人的公众形象和个人形象是有所区分的,但社会性的互联网模糊了这一界限。深得人心的领导者在网上是坦率的,他们将私人生活与职业生活融为一体。

自己的想法:客户第一,客户至上的时代,真诚对待客户,让网络虚拟中和现实中的自己一致的真诚。

法则四  简单:让消费者的生活简约到极致
      这个世界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复杂,但消费者们最喜欢的往往是简单----简单的设计、简单的外观、简单的功能。提取出复杂的项目、挑战和想法中最简单的成分,可以让消费者、员工和其他利益相关者更好的理解并认同你的观点。人类追求的都是简单,所以具备互联网思维的企业领导者必须要专注并实现对于简单的追求。

自己的想法:客户第一,客户至上的时代,产品要真的能给用户带来便利。

法则五  快速迭代:从细微处入手,快速适应,快速反应
      互联网时代下市场的变化速度是人类历史上前所未有的。企业领导者们必须灵活把握瞬息万变的机遇和挑战,在正确的时间机敏地做出战略转移。人们需要的不是固步自封,相反,谦逊和实时改变的意愿才是具有互联网思维的领导者的标志。

自己的想法:唯一不变的就是变化,并且速度越来越快,适应时代的产品一定退出要快,相对于我们开发人员来说,要求提高了很多,需要有交叉学科的能力,更要有高超的敏捷开发能力,跟上市场的变化,快速迭代产品。

法则六  给客户想要的一切,营造非凡的客户体验
      绝大多数人会期待着日常生活中有惊喜出现。互联网时代,通过大数据为客户提供精确而愉悦的推荐是任何一家企业都必须遵循的准则之一。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领导承诺得少,但兑现的多,确保能以积极的方式给客户和员工带来惊喜。我们将会探索多种以较低成本为人们带来惊喜的方式。我们都喜欢被人取悦,惊喜和愉悦会赢得大家的口碑,从而创造更多的销售机会。

自己的想法:客户第一,客户至上的时代,真正解决客户的问题,提高和重视客户的体验感觉。给予客户超越他的预期。这种好事会一传千里的,当然坏事也会一传千里。

法则七  做一家真正透明的企业,利用社交媒体,分享越多,得到越多
      互联网时代,信息正以前所未有的速度传播,没人能够有藏身之处,而想要隐藏秘密的商界人士最终也会被曝光。公开和坦诚不仅让员工和客户开心,同样也能让你自己开心。

自己的想法:大数据时代没有什么是可以隐藏的, 一个人挣钱的时代已经过去,分享成为必然趋势。

法则八  让企业成为员工发挥最大潜能的平台
      团队协作对企业成功转型来说至关重要。不论公司规模多小,你每天依然要和他人打交道。让他人出彩、鼓励新奇的想法、遵循团队中其他的工作法则,这些都将依托于一个有着积极、忠诚员工的团队,来帮助企业成为一家深得人心的公司。企业更需要成功的企业文化作强大的后盾,而创造性思维就包括其中。

自己的想法:员工也是公司的客户,是第一批客户,并且是固定客户,所以重视程度要最高,但是一般公司都没有,这是员工的悲哀啊,更是我这种开发型员工的无奈啊。

三大互联网变形记
互联网变形记1  从企业的神坛走下来,积极回应和真正关心你的客户
      从本质上来说,积极回应的商业价值观是消除客户不满的中和剂,也是愉悦客户的放大剂。具有互联网思维的企业领导者要学会对现有客户、员工、投资者和潜在客户做出积极的回应。每个利益相关者都是潜在的导火索,可能带来好事,也可能带来坏事。成功的领导者会意识到这一点,并坚持培养积极回复的企业文化。回复显示出你很关心,还能为客户和员工提供表达自己的机会,从而使他们为公司带来积极的影响。

自己的想法:过去那种大企业作风,客户爱买不买的时代已经成为过去,如果一家企业现在还有这种思想,必定走的不会长远。把对员工,对客户的重视程度提高吧。杨白劳翻身成为杨大爷了,黄世仁不相信这发生的一切也不行。

互联网变形记2  始终保持激情,把工作当成事业
      热爱工作的人一辈子都不是在被迫工作。能把激情带到工作中的人拥有明显的优势,因为那份激情也会感染到他的客户和同事。发掘并增加激情,绝对会给你的利润带来影响。

自己的想法:作为领导者,让合适的人干合适的事,发挥员工最大的潜能和激情。真诚的关心和理解员工。这一般很难,所以一般企业也做的不太大。

互联网变形记3  学会感恩,超越客户的预期
      感恩无疑是企业领导者最优秀的品质之一,一位深的人心的领导者都会对为他们提供机会、帮助他们成功的人心存感恩。对导师、顾客、同事以及其他利益相关者表达感恩,会让领导者们保持谦逊,同时也会让他们得到别人的欣赏和更好的接纳。这同样会让你感觉很棒,而且这种因果关系通常会反映在公司的利润上。  

自己的想法:公司要有社会责任感,多帮助别人,感谢曾经帮助过自己的人或集体。成就他人就是帮助自己。
                  

总结:以前推动发展是从上往下流的,现在推动发展是从下往上流,员工和客户等个体性的力量更能体现出价值。简单而言:杨白劳翻身,黄世仁必须认可。对我而言,貌似应该是好事啊。




阅读(1925) | 评论(1)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

shiyigudong2015-05-21 11:50:27

上午刚写完,中午去方正食堂吃饭,今天卡上没有钱啦,充值。进去后,那个天天给大家充值的姑娘正和一个应该是在方正园区内施工的人说话,大概意思是,施工工人第一次来食堂,要办卡充钱吃饭,姑娘的意思是如果只是在食堂吃几顿饭的卡,就别办卡啦,办卡的工本费不给退。然后施工工人说那怎么办呢,姑娘就让他用姑娘自己的卡,并且先去外面饭菜那看看大概多少钱,吃多少充多少,然后工人就出去看了。我充了钱,吃了饭,赶紧回来记录下。说实话,我还有点小感动。这个姑娘对她的这个客户,可谓真诚的关心。这一幕我看见了,我对这个姑娘的评价一下就提升很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