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02182
  • 博文数量: 98
  • 博客积分: 66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7 15:59
个人简介

一沙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8)

文章存档

2021年(8)

2020年(16)

2019年(8)

2017年(1)

2016年(11)

2015年(17)

2014年(9)

2013年(4)

2012年(19)

2011年(1)

2009年(4)

分类: C/C++

2012-07-05 14:21:58

由于irrlicht需要中文支持,所以采用freetype,从下载最新的版本。
这个工具据说挺不错,眼下正在捣鼓。今天终于把freetype编译完了。昨天同样的编译怎么都通不过,下班后就早点回家了,今天到公司,把解压后的工程完全删除,vs2008里把解决方案也删除。重新解压。重新编译。一不小心竟然通过。下面把过程记录下来,看以后忘了。顺便希望可以带给有同样需求的人一些方便。
1  解压freetype
2 vs2008开发freetype-2.4.8\builds\win32\vc2008下的freetype.vcproj
3 设置vs2008,依次点击“工具”-->“选项”-->"项目和解决方案"-->"vc++目录",设置包含文件
4 设置vs2008,依次打开“项目”-->"freetype属性"-->"配置属性"-->“常规”,修改配置类型为动态库。
设置vs2008,依次打开“项目”-->"freetype属性"-->"配置属性"-->“C/C++”-->"预处理器",在“预处理器定义”这一行添加内容:DLL_EXPORT。这个定义下面对头文件ftconfig.h的修改部分会用得着。
6 设置vs2008,点击“项目”-->"freetype属性",配置选择“Release Multithreaded”。
7 修改工程头文件ftconfig.h,
#ifndef FT_EXPORT
#ifdef __cplusplus
#define FT_EXPORT( x )   extern "C"   x
#else
#define FT_EXPORT( x )   extern   x
#endif

改成

#ifdef   DLL_EXPORT
#undef   DLL_EXPORT
#define DLL_EXPORT   __declspec(dllexport)
#else
#define DLL_EXPORT   __declspec(dllimport)
#endif /* !DLL_EXPORT */
#ifndef FT_EXPORT
#ifdef __cplusplus
#define FT_EXPORT( x ) extern "C" DLL_EXPORT x
#else
#define FT_EXPORT( x ) extern DLL_EXPORT x
#endif
8 选择工程点击“重新生成”。在freetype-2.4.8\objs\release_mt目录下就产生了freetype.lib和freetype.dll文件,正是我们所需。
阅读(5775)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