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06107
  • 博文数量: 98
  • 博客积分: 667
  • 博客等级: 上士
  • 技术积分: 1631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7 15:59
个人简介

一沙一世界 一树一菩提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8)

文章存档

2021年(8)

2020年(16)

2019年(8)

2017年(1)

2016年(11)

2015年(17)

2014年(9)

2013年(4)

2012年(19)

2011年(1)

2009年(4)

分类: LINUX

2012-05-19 07:10:02


本文是无意在网络上发现的,试了一下,那是相当的好用。又怕下次系统坏了,所以在此记录下来。

第一步,安装VMware Tools

恢复虚拟机ubuntu后,首先,点击 虚拟机——安装VMware Tools(Install VMware Tools),这时我们会在Ubuntu系统桌面上发现VMware Tools的光盘图标。

双击这个文件图标后,会发现有两个文件,manifest.txt和 VMwareTools-8.4.5-324285.tar.gz,很OK,说明我们的VMware Tools下载成功了。

我们将VMwareTools-8.4.5-324285.tar.gz拷贝到 /tmp 下

cd /tmp

tar zxvf VMwareTools-8.4.5-324285.tar.gz 进行解压。

接着,输入cd vmware-tools-distrib(进入解压后对应文件夹中),然后点回车,
接着,输入sudo ./vmware-install.pl(安装软件),确定后点回车,此时会提示你输入密码(之前你安装ubuntu时设置的密码)

然后会有不断的提示,不过您看到提示就按回车,最后会出现
Enjoy,
  --the VMware team

此时告一段洛,说明我们的VMware Tools  OK了。

 

第二步,共享文件夹

首先,点击虚拟机---设置后,会出现虚拟机设置,选择“选项”,点击共享文件夹----总是启用---添加,然后按顺序操作就OK。

此时你在本地F盘下面创建share文件夹,这就是本机与虚拟机共享的文件夹了.

到这里很OK,你进入虚拟机,点应用程序-附件-终端后,进入linux操作界面,
然后输入 cd /mnt/hgfs  
再输入命今  ls,会发现目录下面存在目录share,说明共享成功了。

 

若/mnt/hgfs下无目录情况解决:

VMware8虚拟机安装Ubuntu 11.10使用share folders共享目录
将虚拟机掉电关闭(不能暂停),设置share folders目录,重启虚拟机。
此时/mnt/hgfs目录仍然是空的。
应该sudo apt-get install open-vm-dkms,一路按enter键通过。
然后sudo mount  -t  vmhgfs  .host:/     /mnt/hgfs,这样/mnt/hgfs下便有了与windows的共享目录。
为了每次开机自动挂载共享目录,在/etc/init.d/open-vm-tools末尾增加一行:
sudo mount  -t  vmhgfs  .host:/     /mnt/hgfs     (host:/ 处 2个空格)

个人认为红色的部分最重要,这就是我一直在寻找的东西,希望更多的人能查询到这个内容。

再次申明,本内容转自网络。

阅读(217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