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8632
  • 博文数量: 44
  • 博客积分: 2505
  • 博客等级: 少校
  • 技术积分: 51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9 18:38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4)

文章存档

2018年(3)

2016年(1)

2013年(1)

2011年(2)

2010年(11)

2009年(26)

我的朋友

分类: SQLServer

2013-12-29 18:27:04

SQL 2000启动时会弹出“本地计算机上的MSSQLSERVER服务启动后又停止了。一些服务自动停止,如果它们没有什么可做的”。查看系统日志发现如下错误18052: 错误: 9003,严重度: 20,状态: 1。 

 

1、将D:\sqldata\MSSQL\Data\目录名Data改为Data_bak(备份),

2、然后从其他机器上把master.mdf,master.ldf,model.mdf,modellog.ldf拷过来随便放到哪(拷到另一个文件夹(随便放在D盘或E盘哪个目录下都可以)。

 

3、在服务器上打开C:\Program Files\Microsoft SQL Server\80\Tools\Binn文件夹,找到rebuildm.exe文件并运行,重新初始化master表,选择文件,按旁边的浏览,指向刚刚从其他电脑上拷过来的那个文件夹(开始我只拷贝了master和model库,提示找不到文件,就把所有系统数据库全拷过来了),点确定开始重新初始化,初始化时会新建DATA文件夹,等几分钟,提示成功(我初始化提示失败。重启后发现sqlserver启动正常),重启电脑,把自己数据库复制到系统新建DATA文件夹,打开企业管理器把数据库附加上即可。(我操作的时候附加前在企业管理器里可以看到POS和Product_Image库,但POS库不正常,Product_Image正常。就把POS库先剪切出去,从企业管理器里删除掉POS,然后把POS库还原回来,附加上就正常了)

4、 最后清理战场,把Data_bak文件夹删掉

 

以上两个综合,对作业必须修改或者重新添加作业

use msdb

select * from sysjobs

--改为计算机名称

update sysjobs set originating_server='pc-cqwfj'

阅读(948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