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470406
  • 博文数量: 98
  • 博客积分: 3265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1227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10-23 00:29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98)

文章存档

2012年(6)

2011年(83)

2010年(9)

分类: LINUX

2012-06-16 23:17:15

在创建虚拟机时,如果选择了动态增长的方式,那么该虚拟机文件其实是“只增不减”,比如你COPY了一个5G的文件进去,那么即使将此文件删除,此虚拟机文件依然不会减小。好在VMware Tools可以在虚拟机中执行Shrink,从而减小其文件大小。

解决方案如下:
第一种方法:
a,进入linux系统
b,安装好vmware-tools
c,终端下输入vmware-toolbox,进入shrink标签,选中要压缩的磁盘,点击压缩即可
注意:但是,我的磁盘格式(可以在windows环境下使用diskman软件来打开虚拟硬盘文件,查看格式)是ext3的,标签中无法选中磁盘,此法不适用。可以尝试升级vmware-tools,解决对ext3和ext4格式的支持。

第二种方法:
a,进入linux系统,终端下输入:
b,sudo dd if=/dev/zero of=/0bits bs=20971520 # bs=20m
c,sudo rm /0bits
d,然后关闭虚拟机;
e,在windows环境下打开cmd,输入:
f,cd "C:\Program Files\VMware\VMware Workstation" //进入到虚拟机的安装目录
g,vmware-vdiskmanager -k path\to\your\VirtualDisk.vmdkh,//虚拟硬盘压缩完成。
h,第二种方法可参看:
阅读(630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