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56636
  • 博文数量: 226
  • 博客积分: 82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3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8 22: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7)

2017年(2)

2012年(8)

2011年(67)

2010年(45)

2009年(94)

分类: WINDOWS

2011-07-04 21:56:37

Windows 7、Vista预设登入画面,以图示结合帐号名称,提供快速点选并输入密码的方式登入。这设计固然方便,却容易成为安全漏洞,让有心人士经常猜密码的方式登入桌面。只要透过修改登陆文档的手法,就可以让登入画面改走复古风格,得手动输入帐号名称与密码才能进行登入,可以降低被偷登入的可能性。

  想让Windows登入画面回覆古典方式,大致上可以从作业系统版本份成2种手段。Windows Home Premium及其以下版本,由于不支持「本机安全性原则」设定管理功能,所以只能手动修改登陆文档来达到目的。至于Windows Professional、Ultimate版本,只要进系统管理工具内,调整本机安全原则的互动式登入设定即可。

  依序进入控制台> 系统管理工具> 本机安全性原则> 本机原则> 安全性选项,找出并点选「互动式登入:不要显示上次登入的使用者名称」,将设定值调整为「启用」即可。

  滑鼠点选「开始」内的「执行」, 或直接按「视窗」加「R」组合按键,在执行视窗内的开启文字框入输入「regedit」。

  登录档编辑程式开启后,在左边目录内,依序进入到这个位置:HKEY_ LOCAL_MACHINESoftwareMicrosoftWindowsCurrentVersionPoliciesSystem

  找出并用滑鼠点选右栏内名称为「DontDisplayLastName」的项目, 将「数值资料」由「0 」修改为「1」,即大功告成。

阅读(1389) | 评论(0) | 转发(1)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