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756673
  • 博文数量: 226
  • 博客积分: 8233
  • 博客等级: 中将
  • 技术积分: 351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18 22:5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8年(7)

2017年(2)

2012年(8)

2011年(67)

2010年(45)

2009年(94)

分类: IT业界

2009-09-25 13:56:14

英特尔(博客)首席执行官欧德宁(Paul Otellini)

讯 北京时9月23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英特尔公司CEO保罗·欧德宁(Paul Otellini)22日在“英特尔开发商论坛”上宣布,公司正在开发一款针对凌动产品的软件平台,目的是让开发者能在平台上销售应用软件,英特尔希望复制苹果App Store创造的辉煌成就。目前,戴尔、宏碁和华硕三家公司已经推出了基于该平台的软件商店。

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公司此次所推出的名为Atom研发商项目(Atom Developer Program)的方案,旨在帮助开发商能够进一步优化现存的移动软件。欧德宁同时表示,该项目同时将为软件编程提供工具及相关的技术支持,而那些被开发出的软件将通过英特尔的软件商店进行销售。

根据计划,此次的研发商项目最初将为那些针对应用于上网本的Atom处理器编程工作提供工具及相关支持。随后,英特尔将进一步扩大这一项目的应用范围,从而将其应用于屏幕更小的移动设备,这其中就包括了智能手机等产品。

欧德宁表示,英特尔目前正在与宏碁、华硕及戴尔等三家主要电脑生产商进行合作,以共同研发在线软件商店以供研发商进行软件销售。该项目的初衷是,提升软件研发活动对于多种操作系统的适应性。英特尔公司一位新闻发言人本周二表示,各家参与合作的PC制造商都将公布其软件商店推出的具体时间。

英特尔表示,在这一平台上消费者能够购买应用软件并定制他们的上网本,台式机和尺寸更小的产品都将在此找到合适的软件。英特尔希望开发者“一次”开发的软件能在所有英特尔架构产品上运行。虽然微软一直反对Linux,但是在英特尔的这一平台上,微软的 Silverlight软件框架将同时支持Windows和Moblin。

在过去的两年中,上网本的流行趋势日益明显。欧德宁对此表示,新软件的不断推出,将帮助上网本进一步提升其使用范围。欧德宁表示,英特尔将为软件研发商提供大力的支持,以促使后者开发出能够应用于多种移动设备的软件产品。这样,就可以减少编程所花费的时间而提高软件的实际使用效率。

分析人士指出,英特尔现在十分重视上网本和移动上网设备芯片市场,英特尔开发的软件商店平台将对PC软件市场产生重大影响。另外,英特尔推出软件商店的行动,也表明该公司向移动设备市场扩张的决心。目前,英特尔在传统电脑市场占据着统治地位,但是为了争夺更具潜力的移动市场,英特尔不得不提供更多的软件服务。

阅读(124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