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176234
  • 博文数量: 181
  • 博客积分: 6155
  • 博客等级: 准将
  • 技术积分: 180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8-08-05 09:24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181)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3)

2013年(9)

2012年(29)

2011年(30)

2010年(36)

2009年(40)

2008年(32)

分类: C#/.net

2014-08-27 10:53:04

未加载ntdll.dll符号导致调用栈信息丢失

        近日,在调试某一dump文件时,指定并load了自己dll的pdb文件,但是仍然没能看到相应的调用栈信息。崩溃线程显示的调用栈如下

        ntdll.dll的符号没有找到,但为什么它要中间隔开,后面又显示ntdll.dll?当时没有在意,偶然间,在另一台机器通过windbg调试,没想到显示了完整的调用栈,逐怀疑就ntdll.dll的符号引起的,因为windbg有自动连接到微软的符号服务器。

        于是,重新抄起vs调试,在工具->设置->调试->符号中,新增一条符号文件位置到。经过一段漫长的符号下载,再回来看调用栈,已经可以正常显示了。

        思索一番,估计是调用栈里既保存函数返回地址,有又参数信息,因为不能区分参数与返回地址,故不能正确显示出调用栈。我认为,微软的警告信息太不够强硬了,对于那些可能不正确的栈信息,应该不显示模块名,因为新手很容易误认为它就是真的函数地址。


作者:ani_diani_di的技术博客 - CSDN
出处:http://blog.csdn.net/ani_di
文章版权归本人所有,欢迎转载,但未经作者同意必须保留此段声明,且在文章页面明显位置给出原文连接,否则保留追究法律责任的权利。

阅读(2187)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