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363431
  • 博文数量: 244
  • 博客积分: 3321
  • 博客等级: 中校
  • 技术积分: 2704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26 08:17
个人简介

微信公众号:杰夫弹弹看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4)

文章存档

2018年(4)

2017年(32)

2016年(25)

2015年(28)

2014年(27)

2013年(34)

2012年(25)

2011年(30)

2010年(39)

分类: 云计算

2017-04-19 08:53:17

这两天在Austin, Texas.举办的 DockerCon 2017 释放了重要的信息,Docker 官方发布了两个开源的项目,一个是 LinuxKit ,一个是 Moby

LinuxKit 目前看应该是为容器系统搭建基础的可定制化,可裁剪的 Linux 发行版,这个是为了解决目前容器系统运行的一些基础镜像过分笨重的问题

Moby 更是 Docker 官方升级容器系统的一个大玩法,不再局限于单纯的 Swarm 或者 Docker 运行时了,而是面向系统集成厂商或者创新实现的 Hacker们,开创的一种 Framework + Library 方法,可以利用广泛的开源的容器相关的组件(比如 runtime,build,image,volume 等)搭建出个定制化的容器化大系统,这种策略可以初期看出来更像平台玩法,吸引更多的集成商进来助力Docker 相关容器系统的推广和使用。当然这个项目不是针对应用开发者的,毕竟应用开发者不关心底层的系统构建。

通过这两个重要信息,我们可以看出以前的工具类的玩法逐渐变为平台玩法,平台开发吸引更多的厂商加入,才可能把市场影响力扩大。为了支持这个平台玩法,从基础镜像裁剪到运行时,到build,security 等组件化,为新的玩法提供了这种可能。

或无疑问,这种开放策略必将容器生态扩大,但这种策略能否助力 Docker 公司自身的成功,还是需要一些生态推进和执行力保证的。让我们拭目以待。

来源:
https://blog.docker.com/2017/04/introducing-the-moby-project/

阅读(691)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