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16711
  • 博文数量: 523
  • 博客积分: 119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03 15: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3)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3年(4)

2012年(71)

2011年(78)

2010年(57)

2009年(310)

分类: LINUX

2012-03-19 10:27:00

ondemand, userspace, performance 分别是linux系统中三种CPU频率调节方式。

ondemand指的是平时以低速方式运行,当系统负载提高时候自动提高频率。以这种模式运行不会因为降频造成性能降低,同时也能节约电能和降低温度。

performance指满速运行,即使系统负载非常低cpu的频率也为最高。则性能很好,但是电量消耗较快,温度也高一些。

userspace我基本没用过,应该是指用户指定居中的频率运行。

则,对于普通用户应该使用ondemand,能兼顾性能和功耗。

补充(也是转帖+编辑节选):

userspace的含义是任何情况下都会控制CPU运行在配置的频率范围内,配置中的用户自己添加的省电设置。要启用配置中的省电设置就必须在主页面里选择userspace,也就是用户自定的意思。如:休眠/待机:用于控制休眠/待机状态下CPU的运行频率。在此情景模式下,降低CPU最大运行频率可以延长电池待机时间,但同时也会降低机器的唤醒速度。

ondemand的含义是会根据设备运行负载迅速调整CPU频率到达特定点,然后逐步调整CPU频率回到配置范围内;當 cpu loading 達到 up threshold 的時候,setcpu 會馬上拉高速度;當 cpu 沒什麼在用的時候,則是慢慢降低。与conservative分歧的是,当需要时,cpu顿时会很给力,不需要时再渐渐泄力。如:充电:用于控制充电状态下CPU的运行频率。在此情景模式下,降低CPU最大运行频率可以加快电池充电速度。如:电池配置:用于控制当电池电量在指定范围内时CPU的运行频率。在此情景模式下,根据电池电量情况,配置不同的CPU运行频率,可有效延长电池待机时间。

conservative: 字面含义是传统的、保守的,跟 ondemand 相似,差別在於 cpu 速度調整會比較緩慢一些,但是比較省電。

performance:
cpu 速度會保持在設定範圍內的最大值,最费电。這跟ondemand 模式中 min-max 都設最大值略為不同,在performance 模式時,setcpu 不會浪費資源去偵測 cpu loading。

powersave:
performance 模式的相反,保持在最小值。始终保持cpu利用min频率,省电

最后再说说setcpu中其它辅助及高级设置:

第一个
charging就是充电中,(若是需要)勾选“启用”
然掉队进点窜建设最大max和最小min cpu频率;
和缩放办理的种类。

之前没有选择设备型号的童鞋(而是手动建设文件),此刻应当有700M 的最高频,充电式当然要超,插电玩游戏嘛,哈哈
回正本身挑吧

第二个
sleep、standby休眠和待机
同理,可以启用设置休眠和待机状况的cpu设置
当然是低一些好,低到多少好呢,我没试过,有乐趣的童鞋可以本身往试。

接下来是电池百分比的建设
可以分3个档次,大师可以按本身平常平凡利用的环境需要来调剂
≥90%
≥75%
≥50%或是你只需要两档,回正本身设置看看就好了
根据只有一个,就是电越少,频率应当越低,省电。

最后一个是温度建设
这项小我感觉是给超频狂人用的,一般不消启用

记得让每个你要用的建设生效,设置完成后,在主界面里勾选“启动时设置”

关于“系统信息”这里就未几说了,里面供给了系统cpu和内存等具体信息,并且可以在此进行测试。
撑持信息复制倒剪贴板。

最后说说“高级”(慎进)
高级只有在cpu办理设置为“节俭”或“按软件需求”时可用

sampling Rate
采样率就是指setcpu多久探查一次手机需求(查询的时候间距),当发现有需要增加或削减时,setcpu产生感化。设置范围是25000-25000000微秒。

Up Threshold
上阈值(只有节俭模式conservative中起感化):设置百分比,当cpu达到这个百分比负载时,下调cpu

Ignore Nice Load
忽视:当为1时,将会忽视“nice”过程(这点我也很费解)

Powersave Bias
节电方向值(只有按需模式odemand中起感化):当数字越大时,setcpu会把cpu设置在一个比设置的频率还低的频率(好别扭),数字1000-0,对应100.0%-0%。

Freq Step(新版)
步进值(只有节俭模式conservative中起感化):设置每次cpu上调数字(相对最高max频率的百分比),因为conservative下cpu是慢慢上调,直到上阈值。


勾选set on boot可以在手机启动主动设置。
阅读(6280)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