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17441
  • 博文数量: 523
  • 博客积分: 119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03 15: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3)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3年(4)

2012年(71)

2011年(78)

2010年(57)

2009年(310)

分类: LINUX

2011-03-21 21:43:12

Linux要作为web server服务器使用时,可以有很多中web server方式:httpd, thttpd, boa, apache等。
httpd:是最简单的web server方式,只支持静态web浏览。一般不太使用。除非在嵌入式下已经够服务。
thttpd:略
boa:是一款单任务的HTTP 服务器, 与其他传统的Web 服务器不同的是当有连接请求到来时, 它并不为每个连接单独创建进程, 也不通过复制自身进程来处理多链接, 而是通过建立HTTP 请求列表来处理多路HTTP 连接请求, 同时它只为CGI 程序创建新的进程, 这样就在最大程度上节省了系统资源, 这对嵌入式系统来说至关重要. 同时它还具有自动生成目录、自动解压文件等功能, 因此, Boa 具有很高的HTTP 请求处理速度和效率, 在嵌入式系统中具有很高的应用价值.
下面对boa移植讨论:
    1、 源码下载:

    2、编译:进入./boa/src目录
             # cd ./boa/src
             #./configure   //将创建Makefile及配置文件,如果平台移植需要修改相应的编译选项
             # make         //将编译生成boa执行文件
    3、修改移植其他目录:
          在./src/define.h中有关boa参数的固定设置,通过这里来修改。
             #define SERVER_ROOT "/home/chenchao/develop/webhome"
          将boa.conf拷贝到上面目录下,程序启动将读取boa.conf文件配置。
          在./boa/boa.conf是boa的配置文件,这里有关web server的web访问页等的具体设置。
    4、测试:
          a) 通过html测试,设置DocumentRoot 相应目录,将indel.html编写的文件拷贝到该目录下,在浏览器中                    输 入:http://10.4.37.12,如果正常,将显示测试页面。
          b) 在./boa/example/中有gci的测试文件,将这个文件直接拷贝到ScriptAlias 配置指定的目录下,启动                        boa服务,在浏览器上输入:
,如果成功,将显示测试页面。
          c) 通过C语言编写测试:test.c
                 #include
                void main(){
                    printf("Content-type: text/html\n\n");
                    printf("\n");
                    printf("CGI Output\n");
                    printf("\n");
                    printf("Hello, world.\n");
                    printf("\n");
                    printf("\n");
                    exit(0);
                }       
                将test.c编译成可执行文件test,拷贝到ScriptAlias 配置指定的目录下,在浏览器上输入:http:                                //10.4.37.12/cgi-bin/test ,如果成功,将显示测试页面。
apache:主要是针对比较大型的网站来设计的,一般是服务器类型的服务而用,具体的可以见cvs中有讲解操作。
本文来自CSDN博客,转载请标明出处:http://blog.csdn.net/chenchao03/archive/2007/11/30/1909284.aspx
阅读(1659)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