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41190
  • 博文数量: 523
  • 博客积分: 119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03 15: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3)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3年(4)

2012年(71)

2011年(78)

2010年(57)

2009年(310)

分类:

2011-03-16 14:53:56

  c/s架构是Client/Server的简写,早期出现的一种分布式架构。 
         b/s架构是Browser/server的简写,是随着Internet的兴起,对c/s的一种变化和改进的架构。 

         c/s的缺陷:数据库系统所支持的并发连接数有限,限制了同时运行客户端程序的数目。业务逻辑处理和界面显示都是由客户端程序负责处理,一旦业务逻辑或者显示界面要发生变化,则需要对整个 
  
         客户端程序进行修改,不利于软件的维护和功能的实现。每个客户机上都需要安装客户端程序,对于大一点的企业来说,如果客户端程序发生了修改,则需要系统管理人员到很多客户机上去重新安装客户端程序,增加了维护的难度。 
         c/s架构的优点:它是一个桌面程序,功能可以做的非常强大,例如,在数据库服务器不可用时仍可以独立运行,将事务记录临时保存在桌面数据库中,然后再集中提交给数据库服务器,很容易对数据库进行实时监控和报警。 
         b/s架构: browser--web serber--database server 
        它与c/s架构最大的区别是将软件系统的用户操作界面以网页的形式在客户端的浏览器上展现给用户,b/s架构就是一个能够通过浏览器与之进行交互的网站系统,通过该网站系统可以实现企业的信息管理。 
         b/s架构的优点:b/s架构将程序中的界面和业务逻辑处理都移动到了Web服务器中来实现,其应用全部集中到了web服务器端,客户端只需要具有浏览器就可以作为b/s架构的操作终端,而不用安装和部署任何程序。 
         b/s架构中的用户操作界面是有web服务器创建的,当要修改系统提供的用户操作界面时,只需用在web服务器端修改响应的网页文档,不需要在客户机上进行任何操作和设置,可以做到快速服务响应。 
        客户端不直接与数据库连接,而是服务器端程序与数据库建立连接,解决了数据库并发数量有限的问题。综合上述两个架构的比较,b/s架构应该作为各种信息管理系统的首选。 
阅读(2144)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C++多态

下一篇:spinlock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