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41349
  • 博文数量: 523
  • 博客积分: 119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03 15: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3)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3年(4)

2012年(71)

2011年(78)

2010年(57)

2009年(310)

分类: LINUX

2010-12-30 22:22:53

在有实现LCD显示和LCD命令行终端的U-boot中,在左上角都有显示一个logo,如果是atmel的芯片,就会有atmel的logo,三星的则是denx的logo。

有的网友发邮件说想改成自己公司的Logo,而且如果是自己玩的话,改成自己喜欢的logo也爽阿。所以今天我做好了实验,将简单的修改方法总结如下:


一、图片的放置路径

所有的开机logo都放在了 /tools/logos 之下,你只需要将你的班子作对应的logo替换就好了。

对于S3C2440,你只需要将denx.bmp替换成你想要的logo就好了。

对于ATMEL的芯片,据说会显示ATMEL的logo,所以替换那个logo即可。

但是你所替换的logo必须和原来的大小、格式一模一样否则会出现u-boot使用过程中宕机重启的后果


二、图片的大小标准

不同的logo对应不同的大小,这里S3C2440所对应的是160*96分辨率的BMP图片。


三、图片的转换脚本

在制作图片前,请您现确认您的Linux主机上安装了Netpbm 工具包。如果是ubuntu,你可以直接用新立得安装;如果是别的发行版,可以在  下载源代码编译。

   将你想要的图片裁减成160*96的JPG图片,然后用以下的脚本处理一下就好了:


#!/bin/sh
#install Netpbm first
    jpegtopnm $1 | ppmquant 31 | ppmtobmp -bpp 8 > $2


使用方法: (脚本名) ( 待处理的JPG图片名) (输出文件名)
阅读(1824)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