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37239
  • 博文数量: 523
  • 博客积分: 119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03 15: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3)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3年(4)

2012年(71)

2011年(78)

2010年(57)

2009年(310)

分类:

2010-12-05 22:43:45

Android与Linux的关系
Android是在Linux2.6的内核基础之上运行的,提供核心系统服务:安全、内存管理、进程管理、网络组、驱动模型。内核部分还相当于一个介于硬件层和系统中其他软件组之间的一个抽象层次。但是严格来说它不算是Linux操作系统。
Android系统的系统层面的底层是Linux,中间加上了一个叫做Dalvik的JAVA虚拟机,表面层上面是Android运行库。每个Android应用都运行在自己的进程上,享有Dalvik虚拟机为它分配的专有实例。为了支持多个虚拟机在同一个设备上高效运行,Dalvik被改写过。
Dalvik虚拟机执行的是Dalvik格式的可执行文件(.dex)——该格式经过优化,以降低内存耗用到最低。Java编译器将Java源文件转为class文件,class文件又被内置的dx工具转化为dex格式文件,这种文件在Dalvik虚拟机上注册并运行。
Android系统的应用软件都是运行在Dalvik之上的JAVA软件,而Dalvik是运行在Linux中的,在一些底层功能——比如线程和低内存管理方面,Dalvik虚拟机是依赖Linux内核的。 。因此只能说Android是运行在Linux之上的操作系统了,它本身不能算是Linux的某个版本 。
Android和Symbian的区别
Symbian是除了Android、Windows Mobile之外的另一款手机智能操作系统,目前也在手机智能操作系统一直保持着最大份额的市场占有率。
Android的系统内核是基于网络性能超强的Linux,因此其网络性能较别的系统有很大优势,硬件平台的适应面也更为广阔,除此之外Google还赋予了Android丰富的JAVA接口。除了手机还可以运行在上网本上面,目前Google已经已经做出了电脑上使用的Live Android版本。
Symbian的系统内核为EPOC32,在电话功能上有很大优势,比如信号强度非常好等,但是却仅用于ARM平台的。另外Symbian的内核是用C++写的,所以对C++的支持性是最好的。目前Symbian也正准备移植到上网本。
Android和Windows Mobile的区别
首先需要了解的一点是Android和Windows Mobile是两个运行在手持设备商的不同智能平台。Android是Google主导手机开放联盟开发的,Windows Mobile则是微软主导开发的。
两个系统的差别在于三方面:
一是系统内核,Android系统基于Linux内核,而Windows Mobile则是居于微软的Win CE。两者的架构完全不同。
二是代码开源程度,Android完全开源,使用免费。但是Windows Mobile则完全相反,使用的话需要给微软一定的授权费用。因此Android更受程序员和手机厂商欢迎,更可以有效降低手机成本。
三是两者的组件和功能不同。Windows Mobile扩展能力强,就像是一台掌上电脑。相对言之Android系统则是更注重于手机功能,目前来说在应用程序数量上弱于前者,但是毕竟是刚刚起步,由于其开源的特点,相信其应用程序数量会成几何形增长。
Android平台和iPhone 3.0对比
随着Android平台的完善,苹果已经逐步感觉到了压力,最终决定在今年5月17日世界电信日那天推出iPhone 3.0版本,使用Mac OS X的苹果手机凭借过硬的制造工艺和时尚的外观成为智能手机中的重点。到底iPhone和Android手机在软件方面有哪些差距呢?下面我们一起来对比下:
我们使用现有的iPhone 2.2.1和下月发布的Android cupcake更新以及5月份公布的iPhone 3.0做功能上的对比。在彩信支持上iPhone 2.2.1为否,而现有的android就支持,在一些立体声A2DP蓝牙上iphone过去仍然不支持,而android cupcake上已经开始兼容了,不过iPhone 3.0仍然不支持视频录制,现有的android中对于蓝牙的串口通讯支持上欠佳,peer to peer bluetooth链接方面苹果下个版本即将支持,这样可以使用更多的周边设备,比如外置GPS、文件无线传输等等。
阅读(1256)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sprintf介绍

下一篇:execv介绍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