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835516
  • 博文数量: 523
  • 博客积分: 11908
  • 博客等级: 上将
  • 技术积分: 5475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4-03 15:50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23)

文章存档

2019年(3)

2013年(4)

2012年(71)

2011年(78)

2010年(57)

2009年(310)

分类: LINUX

2010-03-13 10:45:31

文件系统中执行顺序说明:

在文件系统中,配置文件主要存放在 /etc 目录里面。

开机从 /linuxrc 脚本运行的话需要在内核传递参数里设置 init="/linuxrc" ,因为默认是启动 /sbin/init 初始化脚本的。在我做的文件系统里采用这种方法,所以设置 init="/linuxrc"

由于内核编译的问题,注意自己选择的启动方式,选择/linux与默认的启动当然不同,所以要注意这一点。

 如果不采用 linuxrc 的话就会执行 /sbin/init 脚本( busybox init ),它会去分析 /etc/inittab 脚本(如果没有的话就使用它默认的来代替,一般没必要自己为它编写这个脚本,用它默认的就行),

然后会执行 /etc/init.d/rcS 命令(在我制作的文件系统里就把配置都写入了这个文件)。

rcS文件中将调用etc/fstab挂载相应文件,rcS完成后转回分析etc/inittab脚本,然后会执行/usr/etc/rc.local,在rc.local第一句将调用 /usr/etc/profile文件。

最后又回到/etc/inittab脚本去运行sbin/init后启动sh终端。

 

至于 rcS rc.local这个目录的编写主要是安排哪些目录挂载哪些次级文件系统,比如 /proc 要挂载 proc 文件系统、 /sys 要挂载 sysfs /dev/shm 要挂载 tmpfs /tmp 要挂载 ramfs 等等。

另外,可以在这个脚本里执行一些命令,比如设置 ip 地址、建立符号链接(我为 usb 设备的挂载特意建立了 /dev/sda1 的符号链接)、设置主机名等等。 Busybox init 还会调用 /etc/profile 来设置 PATH ,具体请看文件。

 

阅读(1913) | 评论(0) | 转发(3)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