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19280
  • 博文数量: 3
  • 博客积分: 219
  • 博客等级: 入伍新兵
  • 技术积分: 4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3-05 14:04
文章分类
文章存档

2011年(3)

我的朋友
最近访客

分类: 嵌入式

2011-09-18 16:48:35

前一段时间,突发奇想,没事的时候可以玩下IPHONE上的应用开发啊.于是开始mac os x snow leopard 在普通PC机上的安装,真功夫不负有心人啊.经过十来天的折腾终于把snow leopard 10.6.7的版本给装上了,只是网卡驱动依然没有装好,有机会再弄它,毕竟主要的任务是要搭建SDK开发平台啊.希望能一步步前进,学习。
 
由于最新的SDK开发包种子比较少,下载速度慢,所以下了一个xcode4-iOS4.3.dmg,大小有4.5G,安装更需要10G,真吓人啊. xcode4是必需基于intel的CPU,MAC OS X 10.6.5版本以上的系统才能安装.整个SDK开发包由下面四个部分构成:
一、Xcode4 这是集成开发环境(IDE)的核心,建立项目,编辑代码,编译代码都是在这里完成的。它支持objective -C ,ANSI C, C++这几种的编译,但在写代码中一般只用objective -C,特别是一些固定生成的代码都是objective -C,听说编译器是用GCC. objective -C一种另类的编程语言,但随着苹果的强大,这种语言在编程语言的排行榜也是步步高升啊,今年最新TIOBE编程语言排行榜中objective -C已经进入前十,列第九位.所以也只能随大流去学这个语言了.
 
二、IOS Simulator Iphone和Ipad的模拟器,写好的application之后就可以在这上面跑了。
 
三、Instrument 一个代码调试,跟踪工具。
 
四、Dashcode 主要用在网站编程方面如:HTML,javascript,一般用不着。
 
 
 
阅读(1625)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