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32424
  • 博文数量: 59
  • 博客积分: 4010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900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30 20:21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59)

文章存档

2011年(1)

2009年(58)

我的朋友

分类: LINUX

2009-04-13 16:01:34

以下内容摘自:


diff
简单的说,diff的功能就是用来比较两个文件的不同,然後记录下来,也就是所谓的diff补丁。
语法格式:diff 【选项】 源文件(夹) 目的文件(夹),就是要给源文件(夹)打个补丁,使之变成目的文件(夹),术语也就是“升级”。
下面介绍三个最为常用选项:
-r 是一个递归选项,设置了这个选项,diff会将两个不同版本源代码目录中的所有对应文件全部都进行一次比较,包括子目录文件。
-N 选项确保补丁文件将正确地处理已经创建或删除文件的情况。
-u 选项以统一格式创建补丁文件,这种格式比缺省格式更紧凑些。
生成差异信息(或文件) 一般用来制作补丁或比较多个文件的二异性
两个文件的对比
文件1:/tmp/file1.txt
文件2:/tmp/file2.txt
用法:diff -ruN /tmp/file1.txt /tmp/file2.txt > /tmp/file.diff 则生成了一个 file2 相对 file1 的差异文件,这也是一个补丁

patch命令有很多的参数,详见上面的页面,我们可以用打补丁。
方法:cd /tmp; patch file2.txt < file.diff

阅读(2211) | 评论(0) | 转发(1) |
0

上一篇:高级IO函数

下一篇:Unix域协议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