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24138
  • 博文数量: 245
  • 博客积分: 4125
  • 博客等级: 上校
  • 技术积分: 311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09-03-25 23:56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245)

文章存档

2015年(2)

2014年(26)

2013年(41)

2012年(40)

2011年(134)

2010年(2)

分类: Java

2014-09-13 13:27:38

Eclipse 和Intellij IDEA 快捷键比较
 掌握快捷键能够大大提高开发效率。
    Intellij Idea提供了更丰富的快捷键,提供了多种方案:Eclipse、Netbeans、GNOME、XWin等,其中XWin为默认方案。
    下面所列的快捷键,[]中为Eclipse快捷键,{}中为Intellij快捷键。
 
快捷键查阅
【 Ctrl+Shift+L 】{Help->Default Keymap Reference}
Show key assist 打开快捷键查阅窗口
配置 快捷键
在[Window -> Preferences -> General -> keys] {File->Settings->Keymap}下,可在此界面修改快捷键。 
 
编辑相关快捷键 
1. 【Alt+/】Content Assist 
     提供内容辅助功能,当输入部分类、属性或方法的名字后,按此键会显示匹配的名称。
      Intellij Idea默认是区分大小写的,可在{Settings->Editor->Code Completion}中将Case sensitive completion设置为None。
      {Ctrl+Space} Basic code completion (the name of any class, method  or variable)
      {Ctrl+Shift+Space} Smart code completion (filters the list of methods and  variables by expected type)
      {Ctrl+Alt+Space} Class name completion (the name of any project class independently of current imports)
      {Ctrl+Shift+Enter} Complete statement
      {Alt+Insert} Generate code... (Getters, Setters, Constructors,  hashCode/equals, toString)
      {Ctrl+O} Override methods
      {Ctrl+I}  Implement methods
      {Tab} 输入部分代码后自动生成
      {Ctrl+J} 弹出对话框,可选择生成main函数等。            输入psvm+tab,则会产生main方法;输入iter+tab,则生成foreach语句。
2. 【Ctrl+/ 】【Ctrl+Shift+C 】 {Ctrl+/}
     快速添加注释,能为当前行或选定行快速添加注释或取消注释。
    【 Ctrl+Shift+/ 】{Ctrl+Shift+/ } 添加注释块。
3. 【Ctrl+D 】{Ctrl+Y} 
     删除当前行或选定行。
4. 【Ctrl+Shift+O 】
快速生成import ,导入需要的类。
{Alt+Enter}在类名后按此组合键导入类。{Ctrl+Alt+O}优化导入。
5. 【Ctrl+Shift+F 】{Ctrl+Shift+L} 
  格式化代码,选定后按【Ctrl+Shift+F 】快捷键可以格式化这段代码,如果不选定代码则默认格式化当前文件。 
6. 【 Ctr+Q 】{Ctrl+Shift+Backspace}
返回到上次编辑的地方。
7. 【Tab 】{Tab} 选中部分 向右跳置tab 的距离
    【 Shift + Tab 】{Shift+Tab}选中部分 向左跳置tab 的距离
8. 【 Shift + 鼠标左键】{Shift + 鼠标左键}
从原光标位置到当前光标位置选中区域。
9. 【 Alt+Shift+R 】{Shift+F6}
Rename 重命名选中的变量或方法
10. 【 Atl+Shift+C 】{Ctrl+F6}
Change method signature  对选中的方法进行重构,修改方法名称、参数等。 
11. 【 Atl+Shift+L 】{Ctrl+Alt+V}
提取本地变量
12. 【 Atl+Shift+M 】{Ctrl+Alt+M}
提取方法 
13.【 Atl+ ↑】 【 Atl+↓ 】{Ctrl+Shift+↑} {Alt+Shift+↑} {Ctrl+Shift+↓ } {Alt+Shift+↓ }
将当前行或选定的代码上移/下移 
14. 【Alt+Shit+A 】{Alt+Shift+Insert}
切换为块选择模式,这时光标会变为“+” ,可拖动鼠标选中某一区域,删除一列或多列代码时很有用。
15. 【Ctrl+M 】 {Ctrl+Shift+F12}
  当前视图(View)最大化和还原 
16.【Ctrl+Shift+Z 】 【Ctrl+Shift+Y】{Ctrl+Shift+U} 大小写转换
查看和定位快捷键
1. 【Ctrl+O 】{Ctrl+F12}
显示类中方法和属性的大纲,能快速定位类的方法和属性。 
2. 【Ctrl+K 】、【Ctrl+Shift+K 】 
     快速向下和向上查找选定的内容。 
3. 【Ctrl+Shift+T 】 {Ctrl+N}
     查找工作空间中的Java 文件,可以使用“*” 、“ ?” 等通配符。 
4. 【Ctrl+Shift+R 】 {Ctrl+Shift+N}
     和【Ctrl+Shift+T 】对应,查找工作空间中的所有文件(包括Java 文件),可以使用通配符。 
5. 【Ctrl+Shift+G 】 {Alt+F7}(或用右键菜单)
     查找类、方法和属性的引用。如要重命名某个方法,可以通过【Ctrl+Shift+G 】快捷键迅速定位到所有引用此方法的代码。
6. 【F3 】【Ctr +单击 】{Ctr +单击}
快速定位光标位置的某个类、方法和属性。 
7. 【Alt+← 】、【Alt+→ 】 {Ctrl+Alt+← } {Ctrl+Alt+→ }  
     后退历史记录和前进历史记录,在跟踪代码时非常有用,当查找了几个有关联的地方,但可能记不清楚了,可以通过这两个快捷键定位查找的顺序。
{Ctrl+E} 最近编辑的文件
8.【Ctrl+L 】{Ctrl+G}
定位到当前编辑器的某一行,对非Java 文件也有效。
9. 【 Ctr+H 】{Ctrl+Shift+F}
打开查找对话框, 可以查找当前选定的类、方法等。 
10. 【 Ctr+Shift+E 】
在单独的窗口中,列出当前打开的 所有 文件,可以关闭选定的文件或切换到某一文件。
【 Ctr+E 】
在Quick Swtich Editor窗口中列出当前打开的 所有 文件,切换文件更方便。
11. 【 Ctr+T 】{Ctrl+H}
Quick Hierarchy 查看类层次关系。
       【F4 】
    显示类的继承关系,并打开类继承视图。


调试快捷键 
1. 【Ctrl+Shift+B 】{Ctrl+F8}:在当前行设置断点或取消设置的断点。 
2. 【F11 】{Shift+F9}:调试最后一次执行的程序。 
3. 【Ctrl+F11 】{Shift+F10}:运行最后一次执行的程序。 
4. 【F5 】{F7}:跟踪到方法中。当程序执行到某方法时,可以按【F5 】键跟踪到方法中。 
5. 【F6 】{F8}:单步执行程序。 
6. 【F7 】:执行完方法,返回到调用此方法的后一条语句。 
7. 【F8 】:继续执行,到下一个断点或程序结束。 


常用编辑器快捷键 
1. 【Ctrl+C 】{Ctrl+C} {Ctrl+Insert}:复制(Intellij可复制当前行)。 
2. 【Ctrl+X 】{Ctrl+X} {Shift+Delete}:剪切(Intellij可剪切当前行)。 
3. 【Ctrl+V 】{Ctrl+V} {Shift+Insert}:粘贴。{Ctrl+Shift+V} 弹出对话框,选择粘贴。
4. 【Ctrl+S 】{Ctrl+S }:保存文件。 
5. 【Ctrl+Z 】{Ctrl+Z}:撤销。 
6. 【Ctrl+Y 】{Ctrl+Shift+Z}:重复。 
7. 【Ctrl+F 】{Ctrl+F}:查找。
8. 【Ctrl+Alt+↑ 】{Ctrl+D}: 复制整行或块。
其他快捷键 
1. 【Ctrl+F6 】{Alt+→}:切换到下一个编辑器。 
2. 【Ctrl+Shift+F6 】{Alt+← }:切换到上一个编辑器。 
3. 【Ctrl+F7 】:切换到下一个视图。 
4. 【Ctrl+Shift+F7 】:切换到上一个视图。 
5. 【Ctrl+F8 】:切换到下一个透视图。 
6. 【Ctrl+Shift+F8 】:切换到上一个透视图。 
阅读(1732) | 评论(0) | 转发(0) |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