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hinaunix首页 | 论坛 | 博客
  • 博客访问: 258117
  • 博文数量: 41
  • 博客积分: 2013
  • 博客等级: 大尉
  • 技术积分: 523
  • 用 户 组: 普通用户
  • 注册时间: 2010-01-08 23:13
文章分类

全部博文(41)

文章存档

2010年(41)

我的朋友

分类: Python/Ruby

2010-05-29 23:44:01

linux的命令行中打开python,进入python交互模式,当你想输入某个函数的名称,但又记不得完整的名称的时候,你会自然地按一下tab键(受bash的bash-completion的"毒害"至深了吧),但有时候你会非常失望。

其实, python中是有支持自动完成的模块的,因为它支持readline!!! 不信请看

我把命令摘出来,权当备份。

import rlcompleter
import readline
readline.parse_and_bind("tab: complete")



使用linux习惯了的你当然不会甘心每次启动都老老实实地敲这三行代码,你可以将它们写到~/.pythonrc.py中去,为什么是这个文件?其实我是在man python中看到的。

可惜的是~/.pythonrc.py只能被user模块所用,也就是说为了实现自动完成,你每次还得import user。并且,这个效果并不是太好,只能自动完成一些最保守的关键字。此路不通。

那么你还可以在.bashrc中加入这样一句话

export PYTHONSTARTUP=~/.pythonrc.py


为什么是PYTHONSTARTUP,这也是从man python里找到的,意思是启动时python从这个文件中读取命令并执行。这种做法效果最好,而且也不在乎你用什么文件名。

阅读(2113) | 评论(0) | 转发(0) |
0

上一篇:U盘装linux有感

下一篇:没有了

给主人留下些什么吧!~~